海外市场,如何高效找到直接客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2

海外市场,如何高效找到直接客户?

中国企业,如果想开拓海外市场做国际贸易,通常的做法是在国内建立自己的海外销售部,通过参加国际展会,以及互联网外贸平台推介来介绍产品,获得客源。

这样的效率,往往是非常低的。原因在于,国际专业展会一年二届(比如香港国际灯饰展,春秋各一届),中间间隔太长,错过一届要等很长时间,而由于现在的交通隔断,现在的很多的国际展会都取消或延期,更是雪上加霜。同样地,互联网平台推广,由于客户没有直接接触产品,难免沦为各家的图片竞争,哪家的产品图片出众,吸引眼球,就会得到商机。

这些弊端,都是外贸企业销售中的痛点!

如何找到出口贸易中的蓝海?如何破题呢?答案是:直接找国外当地人做销售,帮你公司推销产品。

当地人做销售,老外成为中国公司的一个销售窗口,可以完全消除语言、文化、国界的隔阂,直接找到外国终端客户,效率倍增。而外国销售人员代表中国公司做业务推广,可以先是短期合作,做的好再转成长期雇佣关系。对公司和个人,都是一个有效的合作方式。

请国外当地人做销售,根据业务和市场的情况,确定目标客户群体后,可以有不同的做法。

方法一:

让海外人士作为公司销售代表,做好前期客户调查后,接洽客户,提供样品和产品资料给客户采购人员,让国外客户了解中国公司及其产品。

方法二:让海外人士,作为公司销售代表,做好前期客户调查后,协助安排中方人员去客户处拜访,或者邀请客户来展会或国内工厂面谈。

方法三:让海外人士,作为驻地的销售代表,全面负责拓展市场和接洽订单,国外接单,国内收款发货。

再多电子邮件,其实都没有一次面对面接洽更有效果,所有的信任,都是从面对面沟通开始的

现在,“海外帮你忙”平台www.hwbnm.com 就提供这样的服务。

请把您的具体要求告诉平台,会帮您找到合适的外国销售人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