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新一代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专区”,让混合云变成“一朵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2

近日,优刻得面向混合云时代,推出新一代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专区(UXZONE)。“X”代表混合云底层资源和产品能力的多种组合;“Zone”代表为客户提供定制独享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专区(UXZONE)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与公有云一样便捷的多云异构混合云管理体验。

金翼专区(UXZONE)实现多云异构混合云的“一朵云”体验

IDC预测,到2021年,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本地/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遗留的基础架构平台的组合。企业IT资源通常可以分为稳态IT资源和敏态IT资源。稳态IT资源承载企业的传统业务,追求数据安全、成本可控;而敏态IT资源承载企业的互联网创新业务,追求弹性扩容、效能提升。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增长,通常需要多种形态不同架构的云的组合,来满足业务的全面需求,又需要“一朵云”的统一管理体验。

在实现多云异构的混合云的统一管理过程中,企业需要解决:自建IDC一次性投入成本高、异构资源统一管理难度大、产品及解决方案过于复杂、交付和运维难度高等一系列难题。而金翼专区(UXZONE)基于优刻得混合云深厚的技术积累及丰富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提供“产品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金翼专区(UXZONE)整合对物理资源的统一纳管能力,以及多种公有云与IDC的网络互通能力,输出统一的混合“一朵云”。金翼专区(UXZONE)在物理资源的整合方面,提供两种解决方案。在利旧纳管解决方案中,针对自建IDC用户的已有物理资源,可以通过带机入网的方式,实现资源统一纳管;针对单一公有云用户,可以提供更高性能的金翼物理机或其他裸金属服务器,实现混合云解决方案;金翼专区(UXZONE)支持与用户自建IDC、第三方公有云之间的内网百G互联、T级别网络转发,打造多云异构一体化的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

金翼专区(UXZONE)三大优势:统一管理、深度定制、降低成本

金翼专区(UXZONE)的统一监控管理平台,融合所有IT基础设施,支持IPMI、Redfish、SNMP等主流协议,可视化管理多型号物理服务器、交换机等硬件资源,真正实现统一监控、关联分析、自助运维。

依托优刻得部署于全球的底层骨干网络,可以实现一点接入,全球互通。基于P4交换机自研UXR网关,实现与优刻得公有云T级别网络转发能力。最快支持小时级交付,并具备千台以上物理机快速交付能力。

除提供上述标准解决方案外,金翼专区(UXZONE)支持硬件和网络架构的定制。优刻得金翼物理机支持鲲鹏、飞腾ARM架构CPU,百万级别IOPS的NVMe磁盘,GPU等多种配置。

金翼专区(UXZONE)中的机柜、网络设备、服务器等资源支持按月付款,减少用户一次性投入成本。经测算,金翼专区(UXZONE)与优刻得公有云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相比单一公有云模式,在三年总成本投入上可有效降低30%以上。

金翼专区(UXZONE)在大数据和K8S场景中的应用

在大数据应用场景中,金翼专区(UXZONE)提供的单台12T(SATA)*12的大容量服务器,采用双bonding 的10G/25G网络独享资源,可满足用户对海量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的更高要求。此外,可自定义逻辑隔离网络空间,让业务部署更加安全可靠。

在Kubernetes(K8S)应用场景中,金翼专区(UXZONE)提供了k8s集群纳管托管服务器能力,可满足物理机平峰时业务正常运行,支持高峰时公有云快速扩容。通过统一镜像部署、完善的CI/CD流程,有效简化部署使用的复杂性,减少人工干预,实现效率全面提升。

金翼专区(UXZONE)为混合云而生,将优刻得深厚的混合云能力进行产品化,通过统一管理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资源的一体化交付和持续运维服务,像公有云一样使用基础资源。把繁琐冗长、重资产的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打包成定制、便捷、轻资产的服务交付给用户,并整合容器、大数据等PaaS解决方案,让多云异构的混合云成为“一朵云”,助力用户业务高速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