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平台服务费什么时候结算 具体缴纳说明分享

来源:39电商创业 时间:2021-01-24

随着节日氛围的日渐浓厚,充满着转折的2020年也已经接近了尾声,不知道今年,商家们是否收获满满,新的一年即将开始,那么我们的天猫商家又要开始我们的年费结算了,那年费具体是什么时间段结算?年费又是什么时候缴纳呢?

一 、天猫年费结算

1. 天猫年费的结算一般是按照基础考核分来计算的,那么什么是基础考核分?基础考核分就是按照您的天猫店铺每月的基础服务考核分数的平均值来计算的。计算公式为:每月基础考核分总和/经营月份数。

2. 退出当月不纳入基础考核分数的计算范围。

3. 另外基础考核分标准还能参照天猫每年度的各类目年费软件服务费一览表

二、天猫年费缴纳时间

1. 天猫年费在每年的12月中下旬之前就要缴纳。

2. 续签商家需在2020年12月26日18时前一次性预缴2021年的年费;

新签商家在申请入驻审核通过的半个月内,根据合同有效期限一次性预缴合同实际剩余月数年费。

3. 天猫年费优惠制度(仅限于未出现虚假交易违规行为、没有因为违规行为或者资质造假被活动清退的的商家。)

天猫为了鼓励商家,去年对年费进行了优惠调整,对软件服务年费有条件地向商家给予商业折扣,折扣比例为年费的50%和100%两档。

4. 如果是12月份入驻天猫的商家怎么缴费?天猫平台给予第一个月免费的措施,也就是说你12月入驻的话,12月是免费的。交一年的年费的话就是从2021年开始计算!

5. 年费累计时间:商家预缴年费是按照激活账号时所在月开始计算剩余月份年费;商家年费折扣优惠的有效月份是按照实际店铺上线次月开始计算,但是上线首月的销售额计入年度总销售额。

以上就是针对天猫年费缴纳以及考核分数相关结算的分享,希望能对各位天猫店铺商家起到一定的帮助,另外,新的一年预祝大家的店铺业绩蒸蒸日上!

文章转自39电商创业,原文链接:https://39zn.cn/article/129350.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