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注意!公众号新增公共图片库功能依然有可能侵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2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6日报道,微信公众号新增公共图片库功能,图片来源于第三方图库网站Pexels、Pixabay。用户可以登录微信公众账号,在选择图片功能下使用公共图片库。

QQ截图20210126083335

不过在使用公共图片库之前,也要仔细阅读《微信公众平台公共图片库功能使用条款》,其中这几条需要注意:

3.3 你知悉并同意,公共图片库的图片素材来源于第三方图库网站,腾讯并非公共图片库的权利方,你使用公众图片库功能并不代表腾讯认可或担保你所使用的图片素材符合法律规定或不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利。

3.4 你知悉并同意,腾讯在收到图片版权方或微信用户投诉图片素材的通知后,如通过核实认为你使用的图片素材违反法律规定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利的,腾讯将删除涉嫌违规的图片素材或删除包含图片素材的作品,并将处理结果向你通知。尽管如此,你对图片的使用在极端情况下仍有可能被图片版权方主张侵权并且最终侵权成立,对此你应当充分的知悉并同意。

3.5 如涉及到免费的第三方图库,其图片内容涉及的版权之外的相关权益,如肖像权、商标权、隐私权等,腾讯均不作保证或担保亦没有能力作核查,你应当自行核查是否存在侵犯他人权益或未经授权的内容,并联系权利方取得授权,对此你应当充分的知悉并同意。

所以说,即使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图片库功能,但并不能保证里面所有图片都是可以使用的,还是可能存在侵权风险,因为腾讯并非公共图片库的权利方。所以在使用前,公众号主最好要联系权利方获取相关授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