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转载文章为什么要注意版权问题

来源:白天博客 时间:2021-01-27

事先说明,网上搜到的内容真的不能乱转载,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或文章。

最近白天的一位好友咨询白天网上哪里可以找到没有版权的图片,我心想这图片还需要找没有版权的图片,不是网上一搜就拿来用嘛?

后来他给我发了一张截图,截图内容是一封和解协议,大致内容为因为他网站上的一篇文章来源于对方公司的一篇文章,而且没有注明来源,所以侵权了,想要和解的话需要支付对方公司2000元RMB。

好友提供的和解协议截图

而就在发给我这张图片的第二天,他又收到了第二封侵权告知函。

到这,白天才真的明白原来版权的水这么深,看来以后真的不能乱用网上的图片以及文章等内容了。

不过好在白天博客上的图片都是在作图软件上自己设计的可供免费商用的图片,目前还不用担心版权问题。

不过针对网上搜到的内容(图片或文章),在转载之前还是要知道以下几点:

不要随便使用搜索到的内容,不随意抄袭文章

不要随意使用一些免费图片网站下载的图片,即便版权方没有标注不得使用,也不要随便使用

对于想使用,但是找不到版权方的,最好不用。

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使用,也可能会侵权。

用修图软件把原图改头换面后使用,也会侵权。

国外版权也受我国法律保护,不要随便下载使用国外网站图片。

结语: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版权,版权属于个人的智力成果,具有财产属性与人身属性,因此我们应重视版权问题,尊重他人版权。当然了,出现版权纠纷常见于企业,毕竟企业多涉及商业行为,搜索推广方面更是需要注意版权。

文章来源:白天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seobti.com/2823.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