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被偏爱的网络RTK,千寻知寸谁用谁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7

千寻知寸(FindCM)“3星8频”服务免费升级至“4星13频”?没错,千寻位置以普惠形式来推动北斗应用于测绘及地理信息领域,这种以云服务播发的网络RTK带来的不止是方便。

更被偏爱的网络RTK,「云端一体」成趋势

自2016年千寻位置推行千寻知寸FindCM差分定位服务开始,已开始改变传统测量RTK的“1+1作业模式”,逐步发展成了基于全国组网的软硬一体式“云端一体”网络RTK ,已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尤其更年轻从业人员 ,行业内外均也逐步入场。

紧随北斗应用趋势,千寻位置重大升级发布:“3星8频”免费升配至“4星13频”,以普惠市场为目的,加速推动北斗在测量测绘及地理信息领域的应用。这种以云服务播发(千寻知寸FindCM)带来的不止是方便,更是在搜星数、固定率、解算速度、测量精度、抗干扰抗遮挡能力上,都展露优势。更具代表性的千寻星矩SR1Pro、千寻星矩SR3Pro、千寻星耀SE、千寻星矩SR6等,也均搭载了目前覆盖星座系统更全、频段更广的“5星16频”(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信号能力在更广、更全的同时,实现更强、更快、更稳。

云端一体,能 「越用越好用」

云端一体,不止是一体,更是让「云」赋能「端」,让「端」在与「人」的工作交流中,可通过「端」带来的体感、效率、能力等,体验更直接也更好。在产品发力点上,由云赋能、让端更好用,通过云端的大数据智能处理和计算,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使用体验。

作为更具代表性的全球第—款人工智能互联网RTK——「千寻星矩SR6」,集成惠及7亿用户的A-GNSS加速定位服务「FindNow」;集成消费级智能语音,实现“用语音控制、释放双手,用对话完成作业”;还通过远程协助(经用户授权可实现远程实时操作辅助)、智能客服(手簿APP即问即答,即使上新也足够简单)、数据云保险箱(数据不丢失、随时可用,还能团队协作和共享)、自主升级(固件系统及软件版本都可在线升级,并持续迭代优化)。这些都是云端一体化程度越来越充分带来的应用侧感受。

云端一体网络RTK,又又又革新

RTK差分定位技术,在日常作业中会受到自然环境因素及客观条件的影响甚至限制,比如从2020就被谈起,因新的太阳活跃周期带来的电离层活跃影响,以及大气层、电波、磁场甚至天气变化等等,都会对加大对信号的影响,进而影响RTK设备作业的效率、精度。

以千寻星矩SR6为例,可能很快就会看到新的惊喜能力1:「电离层抑制」 。对电离层活跃区域用户有极大帮助,通过「千寻知寸」云服务来赋能「端」,通过建立区域电离层模型 ,实现云、端的算法高度融合,让端在不同场景、不同干扰程度和影响之下,充分发挥端的功效,还能让云赋能来增幅功效,将精度影响尽可能降低。

惊喜能力2:「时光机」 。某地区发生自然地貌变化导致的沉降,但因为该地区的项目是一个长周期项目,需要对于早期未沉降前所测的点与现在沉降发生后新测的点处在同一个平面来进行规划,如果相对精度需求,实测结果没问题,但现在所需的是决对精度下统一平面维度的结果输出。这个新的惊喜能力,就是通过坐标回溯的「时光机」功能 来实现,如果不通过「云服务」赋能,仅「端」自身,着实很难实现。

还有通信环境制约、数据后校准、复杂场景固定率等等影响点位精度、作业效率问题,都将被解决。2021年,更多前沿进展,将不止在千寻星矩、星耀等系列体现,会有更多场景下的产品、解决方案带来足够惊喜,值得期待!

从产品到产业,革新是不变的话题,你准备好了么?

2020年4月,卫星互联网列为新基建之一,与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并驾齐驱。均作为新基建中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

2020年6月,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完成,北斗应用开始放大效应,各分析公司预估带动4000亿元产值。

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截至2020年6月底,地理信息产业从业人员达310万人,从业单位12.7万家;测绘资质单位2.16万家、测绘资质从业人员50.3万人。主营业务为地理信息的上市企业超过50家,新三板挂牌的地理信息企业160多家,且民营企业占比不断增大,中小企业展现较强活力。2019年度地理信息总产值6476亿元,资质单位测绘服务总值1359亿元。产值继续以年度两位数的增长速率,市场不断活跃。

疫情下的全球,经济环境都在遭受巨大挑战,但国内市场,在国家的政策指引和巨大的市场内化能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依然可以昂首阔步的向前发展。虽有媒体披露,2020年作为测绘类专业的王的学府「武大」,测绘学院在其所有理工科专业里的就业率倒数第一,且不止此一家情况。但更可看到,测绘及地理信息领域正在出圈 ,且更多互联网科技公司甚至巨头企业,也在纷纷入圈。特别是在和北斗全球组网与5G的接轨,这不仅已打开行业间的专业技术壁垒、快速融合,更是在促进资本、人才等资源的交汇。一个产业的活跃,在产业自身所处大环境下的战略位置与市场潜力为前提,还会受到政策鼓励、人才储备与交流、资本倾向等关键因素影响。

2021,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有人出圈、有人入圈,生态活跃度越来越高。从产品到产业,革新是不变的话题,更年轻的朋友,怎么选择?你(我)准备好了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