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变现的最佳利器—个人IP

来源:阿頔说 时间:2021-02-01

常年混迹互联网的人,都会感慨自己在互联网上失去了很多机会,比如:域名投资、网站、淘宝店、微博、公众号、自媒体。以上说的任何一项,从以前就开始运营,到今天,都可以赚到大钱。

很多人都在感慨,自己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是人在旋涡当中的时候,则是当局则迷。比如今天,在今天的大环境之下,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投资什么。

这些判断力,需要了解搜集很多数据去判断。当然,更需要有敏锐的嗅觉和察觉端倪的能力。而今天,我希望和大家聊一聊个人IP。

我脑海里的个人IP的理解,可能和大家理解不太一样。我认为的个人IP,是个人影响力和个人品牌的综合体。我们人活着,最根本的就是自己的个人。

我们在网上赚钱,一般就是两个模式:

1、做一个快消项目,可能短短一两年都可以去赚钱。

2、学会一种赚钱的模式,比如之前的暴利产品销售。我们拿减肥药当例子,从十年前的电视广告走到早几年的百度竞价SEM,然后发展到淘宝,发展到公众号,发展到自媒体,发展到抖音以及视频号等等...

什么都可以变,唯一不变的则是这个流量和转化的销售模式。

大家能明显感觉到,后者比前者,更有持续带来收益的能力

说回个人IP,我举上面的例子是为什么呢。人活着最根本的,就是自己这个人。我不希望我这个人去做没有积累的东西,不希望去做快消项目。最不济,也是学会一个技能,然后长久的经营下去。

而在我看来,更高的一个层次则是我把自己品牌和影响力,当成一个产品去运营。只要我这个人活着,就可以通过我的影响力去赚钱。

前几天有个小伙伴和我聊天,问了我一个问题:“我想拍抖音,用短视频的方式让我的个人更具有影响力(可以理解为可以自带更多流量),你觉得怎么样”

我思考了一下后,和他聊了聊这个问题。我自己的路,是通过打造两个教育和电商品牌,来带动个人影响力和个人品牌影响力。以后出去哪里讲课,只需要说是这两个品牌的合伙人,名声就够了。也因为身体情况没有早两年舒坦了,整天脖子不舒服,所以并没有继续站在前台的想法,有点想退居幕后做品牌,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拼命往前冲。而在这当中,我讲到了一个很重要的点,叫内容输出。

一个人,只有持续的输出内容,才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而输出内容,要么质量够,要么数量大,要么就两者皆有。

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创业的风口,我不说我的眼光非常精准,但是在我看来,短则一两年,长则三五年,是发展个人IP的黄金时代。

在未来的十年里面,会有上百万位、不同领域、年赚百万以上的个人IP诞生。这种小而精致的个人IP,会受到不同属相人的喜爱。

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呢?那我说说我的观点:

去中心化的模式的影响力,比以前小了很多。

微博上真人出镜的搞笑博主的阅读量,远远大于各种段子手。

公众号上那些搞笑幽默的账号的打开率,远远低于具有“人格化”账号的打开率。

以及时代发展变化,大家获取内容的媒介,已经从以前的文字走到今天的视频。文字,很容易让人复制走,而视频,则因为它的真实感和信任感更强,更容易让人感到亲近和信任。

我一向是做长线项目的人,看不到一代人两代人之后的东西,我也没有打造一个大家族的能力。所以,我眼中最好的长线项目,则是“养”我这个人的个人影响力。

打造个人IP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吃饱了撑的吗?

不是,是为了增加粘度,是为了增加信任,是为了成交,是为了转化,是为了赚钱。

现在这个时代,什么东西网上买不到?什么服务买不到?

现在的情况是:卖家可能比买家还多,成交困难,如果一个卖家是ip,那么有了信任,他推荐的,你可能就会买,这样就是增加了信任。

当然也不全是如此,也有的人,他们不缺钱,也不为赚钱,本来就喜欢写作,本来就喜欢拍视频,本来就爱好创作,做着做着就成为了一个IP,或者可以说,他们是为了有一种成就感。

自带影响力,自带流量的人格,个人IP是投射在受众心中的形象,本质是连接受众与他所渴望的桥梁。

无数领域的个人IP都很匮乏,等着我们去掘金...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