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anage:如何提高项目进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1

提高项目进度通常是Scrum管理员、产品所有者和CEO的头等大事。

提高进度包括建立一致性并提高Sprint内的工作质量,而不是仅仅提高速度。 在本文中,你将学习Sprint进度的测量方法,以及获得提高团队效率和工作效率的5条建议。

什么是Sprint进度?

Sprint进度衡量的是一个Sprint中完成的工作量。完成的工作包括所有完成的活动,例如功能、用户案例、需求和积压项目。它不包括部分完成的项目,其工作量基于项目、工作时间或理想天数的分配点值。

点值取决于项目的大小和复杂程度。较复杂的项目可计入更多积分。为了使点值和完成的工作有意义,团队必须始终如一地分配价值。 要开发一个可靠的系统,你应该从最简单的项目开始,并将其分配为一个点值。然后,你可以根据此基准为其余任务分配一个值。

如何使用Sprint进度

“Sprint进度”对于预测多长时间可以交付、每个Sprint可以交付多少项目以及用于Sprint计划很有用。随着你积累更多的数据,此指标更加可靠。通常,你应该根据最近三到四个Sprint的平均值来制定计划。

开始准备

首次开始时,你可以创建一个估算准则,该准则将在第一个Sprint之后进行修改。建议使用你的可用时间进行估算。例如,如果你在项目中估计需要四个星期,并且要有五个团队成员,则你的理想工作时间就相当于100天或600个小时。那么,对于你的初始Sprint,应该计划大约33天或198小时的工作。

改善Sprint进度的方法

稳定和提高Sprint进度是许多Scrum团队的首要目标。以下5个建议可以帮助你的团队实现这一目标。

(1)负责任地使用指标

不应该尝试比较各个团队的速度。队友对任务点值的评价不同,因此比较不可靠。你还需要小心在整个项目中使用此度量。不同的产品所有者和复杂性很难保持相同的标准。

请记住,当你收集更多数据时,指标将变得更加可靠。同样,将指标结合使用更有意义。根据其他敏捷指标使用Sprint进度,以确保你正在使用完整的信息。

你使用的任何指标都需要整个团队进行回顾性审查和评估。如果你使用指标作为一种惩罚,或者应用不适当的压力,则很可能会损害团队士气并降低生产率。

(2)专注于提高质量

高质量的工作可以减少以后修改或修复工作的需要,从而提高生产率。从一开始就强调质量的重要性,可以将你的大部分工作转移到初始阶段,还可以减少项目退回积压的风险。

专注于质量还可以帮助你消除人为的速度膨胀。如果团队成员忽略或花更少的精力在质量上,项目进度是提高了,但是却以生产力和投资回报为代价。

(3)简化测试

除非有充分的理由多次测试某个功能,否则应避免重复测试。首先评估你的用户界面和集成测试。这些测试通常涵盖端到端的许多组件,并且很可能包括测试重复。

代码没有更改,就没有必要重新测试。如果你正在测试代码,那表明你已经检查了先前迭代中创建的代码。你应该已经找到并修复了其中包含的所有问题,无需再次测试。

在合理范围内,限制测试很少使用的功能。你应该在质量保证和实用主义之间取得平衡。如果很少或从未使用过某个功能,则将大量测试时间投入到该功能上的收益会有所减少。

(4)促进专注和一致性

尝试在开始Sprint之前定义任务优先级,如果可能的话,不要调整你所设定的。如果团队成员因优先级或需求的变化而不得不在任务之间切换,那么他们的生产力将会受到影响。同时多任务处理无法保证正常工作,结果常常是浪费时间和造成许多未完成的任务。

管理范围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更改功能; 相反,你应该避免不必要的更改。你的项目范围是产品提供的功能数量。如果你的范围在Sprint期间更改,则无法准确预测或计划项目时间。范围更改通常只发生在Sprint之间。

(5)接受交叉培训

交叉培训可以帮助防止因团队结构变化而引起的瓶颈和差距,还能使团队成员在生病或休假时可以更有效地承担责任。你应该使用知识转移课程来改善技能的重叠并促进团队沟通。消除特定职称可以帮助打破责任孤岛并促进协作。

如果你的团队存在技能或熟练程度方面的差距,请考虑参加培训课程或聘请外部顾问。顾问可以帮助你提高团队的技能。他们还可以提供有关如何使流程或基础架构适应当前能力的指导。整合培训可以帮助提高团队士气,因为这表明你愿意为改善团队而投资。

最后的话

最大进度并不意味着最高生产率。如果不小心,进度可能会导致质量下降。Sprint进度只是一个度量,它可以帮助你进行计划,但这并不是生产力或团队价值的最终决定。

在项目进度管理中,将本文提供的建议与团队的反馈结合使用,科学合理利用现代项目管理技术,相应地调整流程,你就可以确保团队的生产力和一致性。

8Manage 敏捷项目管理软件(http://www.8manage.cn/pm/agile-largeproject.html)支持增量式产品开发的短迭代管理和满足竞争格局和产品需求动态变化的管理需求,实现动态化的进度控制,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系统帮助项目经理时刻关注项目的最终目标,在范围、进度、质量、成本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8Manage支持实时监控和跟踪,对项目进度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团队可随时查看任一迭代或整个项目的工作完成情况,增强团队效率。

8Manage系统还提供了多种实时显示组件,方便项目人员快速查看各种项目信息,包括项目汇总,文档库,提醒,订单,采购合同,变更请求等,让你对项目运行的全貌有更直观和更准确的把握,为最终项目顺利交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希望本文能帮助你了解Sprint进度的好处和局限性。在以后的项目过程中,保证进度管理的管理质量,还要进一步将费用和资源的优化工作做好,使项目进度得到有效的控制,提升项目经济效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