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有货上线,“电商版零售云”未来蓝图逐渐明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3

近期,苏宁发布消息称,旗下零售云将成立独立子集团,其业务范围涵盖了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小店、苏宁有货三大板块。

苏宁易购县镇店与苏宁小店都属于苏宁零售云的老面孔了,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苏宁零售云门店扩张到了8000家。相较于另外两张专注线下市场的老面孔,首次亮相的苏宁有货定位非常清晰:聚焦线上,服务电商需求。

2月2日,苏宁有货正式上线。

同天,苏宁易购(002024.SZ)最高涨幅8.02%,收盘报涨5.75%。

根据苏宁给出的消息,他们将苏宁有货定义为“电商版零售云”,过去一年里,在下沉市场中苏宁零售云攻城略地,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如今推出的“电商版零售云”苏宁有货又将如何发力线上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先来设想一下,线上创业的痛点在哪里?我们以直播带货为例,过去的2020年,直播带货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6万亿。然而对带货主播而言,依旧存在着许多无法解决的痛点:供应链、物流资金、科技支撑。

而应运而生的苏宁有货则专注于解决线上创业的痛点问题,通过打通供应链通路、提供金融与物流服务、科技支持等全场景服务,为小微电商提供全面赋能。实际上,苏宁有货可以被视作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线上创业服务商。

在经历过2020年的外部环境下,即便是“轻创业”的电商,也会格外重视现金流,后端生产是许多网店不想承担的或者说无力承担的,对于这些商户,苏宁有货直接可提供一件代发。

此外,针对有电商需求的中小企业、有精准流量的用户、返乡创业商户,苏宁有货均可提供SaaS、供应链、物流、科技、金融等不同服务内容做有机的组合。目前,苏宁有货入驻商家已超万家,更有部分品牌商户交易订单增长1倍,苏宁有货能力输出效果已逐渐得以体现。

随着经济复苏,2021年将会成为又一个创业窗口期。而苏宁有货的加入,将成为零售云的重要板块,至此零售云三驾马车正式组成: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小店、苏宁有货将全面发力,全场景赋能中小商户,为中小商户提供更多的轻资产创业模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