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微信好友关系不属于个人隐私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0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4日报道:大家在使用各种app的时候,是不是会弹出获取通讯录的请求呢?

2019年初,哈尔滨的王先生发现,自己使用微信或QQ登录腾讯“微视”APP后,微视会获取其全部微信或QQ好友信息。

王先生认为,自己使用微信、QQ账号登录“微视”APP,仅仅是授权进行登录服务,微视无权收集和使用其性别、地区,更甚至是好友关系。腾讯公司未经其授权将他的微信、QQ好友关系提供给其他APP,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于是向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腾讯公司删除其个人信息、赔礼道歉并赔偿维权合理支出。

随后,腾讯公司提出了管辖异议,申请将该案移送至深圳南山法院审理。2019 年 8 月,哈尔滨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将该案移送至深圳南山法院。南山法院认为,王先生所主张的微信好友关系既未包含其不愿为他人所知晓的私密关系,他人也无法通过其微信好友关系对其人格作出判断从而导致其遭受负面或不当评价,“ 故本院认定原告所主张的微信好友关系也不属于原告的隐私。

其实看到腾讯申请移送深圳南山法院审理的时候就应该知道结果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