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城市金融服务云平台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应用创新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4

近日,以“数字启智 技术筑基”为主题的“2020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新基建、云计算、数据治理、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等热点话题深度剖析当下政策和技术发展趋势,探讨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问题,搭建政企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平台。会上,中电金信“城市金融服务云平台”荣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应用创新奖”。

近年来,实体经济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其发展是金融系统的重要工作。中央多次要求要持续做好对实体,特别是小微的金融支持。但小微企业仍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第五次全国金融会议提到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面向市场需求,中国电子旗下中电金信凭借在金融IT领域的从业经验及思考,推出全流程、线上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城市金融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电子自主知识产权的PKS架构搭建,以自主研发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为底座,通过数据中台实现各类企业涉信数据的整合,加以AI算法和算力完成相应的信用产品和风险计量,建立、建设基于大数据的信用体系。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信用服务行业发展,从数据共享、产品加工、融资撮合、服务支持等方面为金融机构、政府、公众和信用服务机构等提供服务。通过大数据、云计算、AI智能技术分析等技术手段,平台以政府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构建、完善企业数字信用体系、信用评价体系,进而提供信贷风控全流程产品服务支持,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中小微企业借贷业务难点、痛点,提升信贷业务流程效率,降低数字化征信授信成本,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融资。

充分依靠市场配置,城市金融服务云平台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自主对接、双向选择,精准性融资撮合,打造政府搭台、企业云集、各类金融机构主动服务新模式。

关于中电金信

中电金信(全称:“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整合核心资源推出的全新品牌,定位为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聚焦“金融+生态”,依托中国电子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组织平台,联合科技领域生态伙伴力量,构建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全面助力金融机构迈入自主、安全、可持续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