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新电视盒子CPU天梯图:晶晨S922X依然坚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4

CPU是任何一款数码产品的核心,最近很多用户买电视盒子的时候都会问起电视盒子的CPU,所以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个最新的电视盒子CPU天梯图,并对每款CPU进行一个简单的讲解,并结合具体产品做一个简单的点评,请先看下图。

目前电视盒子CPU主要是三大厂商,晶晨、瑞芯微和海思,海思目前OTT行业主要使用他的低端芯片,所以图内没有进行对比,主要是对晶晨和瑞芯微两个厂商的产品进行一个对比,我们从上往下讲。

晶晨S922X和晶晨A311D

首先是并列第一的晶晨S922X和晶晨A311D芯片,这两款芯片之所以放在一起讲,主要是他的性能差距不大,都支持8K的视频解码,运算能力差不多,不过A311D多了一个保证AI算力的独立NPU,两者的关系可以简单理解成A311D≈S922X+NPU。

目前当贝最新发布的智慧盒子当贝Z1 Pro使用的就是这款芯片,因为基于自带的摄像头多了许多AI功能,对算法要求很高,所以就用到了A311D,涉及AI算法的一些功能可以完美运行,而当贝盒子B3 Pro则直接使用到了晶晨S922X。

晶晨S912

排名第二的电视盒子芯片是晶晨S912,这款芯片很多电视盒子都有用到,当贝超级盒子B1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款,19年发布的一款产品,搭载了晶晨S912处理器,结合3G+32G的内存,在当时是配置最高的一款盒子,到现在,当贝盒子B1凭借晶晨S912这款芯片和其他配置,依然在高配盒子领域有着一席之地。

RK3399和RK3366

瑞芯微的这两款芯片我也一并讲一讲,这两款芯片品牌盒子用的比较少,但配置并不是很低,尤其是RK3399这款芯片,强大的性能让它在VR领域发展的不错,不过在电视盒子领域品牌盒子几乎没有用的,主要是一些外贸盒子在使用。

晶晨S905X3和晶晨S905

这两款芯片是晶晨的中低端芯片,晶晨S905X3这款芯片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8K视频解码,但性能表现并不突出,不过成本比较低,一些外贸盒子和杂牌盒子用这个芯片比较多,国产品牌盒子的话,只有腾讯极光盒子3 Pro使用了这款芯片。

使用晶晨S905这款芯片的电视盒子就相对要多一些,像小米盒子4、小米盒子4S、天猫魔盒4这些主打性价比的品牌盒子,都用的是这款处理器,性能无功无过,日常使用能保证。

以上就是目前主流电视盒子芯片的具体分析,为了让大家看得懂,没有放太多的数据,总结一下,晶晨S922X和晶晨A311D是目前最强的电视盒子芯片,国产品牌盒子的话只有当贝用到了这两款芯片,使用了晶晨S922X的当贝B3 Pro和使用了晶晨A311D的当贝Z1 Pro智慧盒子。

瑞芯微的处理器目前主流品牌用的不多,所以中高端电视盒子还剩下晶晨S912处理器,使用这款芯片的有当贝盒子B1,还有一款是天猫魔盒的高配盒子。其次就是低端芯片了,晶晨S905X3和晶晨S905,这里都是一些性价比盒子居多,像小米、天猫这种。

另外海思也有一款低端芯片,用的也是比较多的,当贝目前的性价比盒子当贝盒子H1使用的就是海思芯片。总的来说高端芯片保证使用体验,低端芯片保证日常观影需求,大家买电视盒子的时候看自己的需求选择就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