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发布:青莲智工-工业物联网安全云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5

提供工业设备运维管理和场景业务运营分析二合一整体解决方案,为工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2021年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2018-2020年起步期的行动计划全部完成,部分重点任务和工程超预期,网络基础、平台中枢、数据要素、安全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2021-202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1.加快工业设备网络化改造。支持工业企业对工业现场"哑设备"进行网络互联能力改造,支撑多元工业数据采集。提升异构工业网络互通能力,推动工业设备跨协议互通。

40.加强网络安全供给创新突破。强化协同创新,针对PLC、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远程信息处理器(T-BOX)等关键核心领域,鼓励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和工业企业联合攻关,打造具备内嵌安全功能的设备产品。

工业物联网平台建设面临的挑战

一、 安全风险高

互联网一直以消费型为主,但新的工业需求,颠覆了前一个时代电信网的固定技术,工业企业以前很封闭,安全挑战不大,大多问题出现在硬件上。现阶段工业企业上云,安全性变得非常复杂,包括云安全,边缘安全,内部协议安全,如果孤立来解决,并不能够真正满足业界的需求。

二、数据碎片化

工业上用到大量数据来高效查询,它与商业物联网、工业场景的数据量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海量碎片化数据的存储,分析,以及整个数据生命周期内从生产到销毁的安全风险都是值得重点关注和规划的。

三、降本增效难

工业互联网怎么寻求降本增效?依托数字智能化技术,结合行业自身业务场景,通过高效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方案,来真正提高产能降低成本,理顺各个生产环节,为企业带来高效的运转。 工业平台软件是发展工业互联网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同时工业平台软件的稳定性也决定行业发展的前景。

青莲智工-打造智能制造核心云端引擎

青莲云正式发布青莲智工-工业物联网平台(PaaS),该平台以新基建为驱动、以平台化为要求、以生态化为目标,建设集中、共享、赋能的新型基础设施,提供工业设备接入、云组态、工业协议插件、规则引擎、OTA升级服务、数据分析、告警管理、可视化大屏等30多种通用功能组件,并集成了青莲云端到端的核心安全能力,在整体安全性上领先业界同类产品,并提供持续的系统运维及产品升级服务。真正实现降本增效、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智能协同的价值,目前已在暖通、冷链、水务等行业得到应用。

青莲智工平台功能架构图

平台核心六大优势

l 快速实施:

平台支持项目的全周期管理,包括项目新建、客户与经销商等项目相关方管理、项目组态、项目实施、设备调试、设备试运行、设备监控、天气信息采集、OTA升级、项目售后等,通过项目全周期的数据采集、存储、一体化交付,实现项目的高效管理和快速实施。

l 统一管理:

平台实现对边缘设备、从机、传感器、业务系统的统一管理,实时获取并监测工业生产数据;同时支持对系统运维人员、数据分析人员、地方监管人员的分级管理,保障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和流程化。

l 自动化运维

平台支持对工业设备、系统存储、云端引擎、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核心系统的自动化运维,可实现运维告警、弹性扩容、远程升级等核心运维能力。

l 可视化分析

平台支持WebGIS、可视化大屏、可视化组态和多种丰富的图表展现,为工业客户及地方监管人员提供一张屏通管的全局管理能力。

l 系统兼容:

平台兼容多款DTU、RTU、边缘网关、工业路由器、工业平板的快速接入。同时,平台提供配套的边缘接入设备,兼容Modbus、485等通用的工业协议,支持云端自定义私有协议解析,能够快速接入并管理工业设备。

l 端到端安全

平台提供平台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控制安全、设备安全和工业APP的安全防护。同时提供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可实时获取业务系统安全风险。

青莲智工-设备管理平台介绍

通过设备管理平台来配置接入工业设备的各项参数,追踪监控每一台接入设备的数据信息。支持对所有设备的查看、升级、接入、授权、运维等功能,实现全方位的工业设备资产管理。

青莲智工-业务运营平台介绍

业务运营平台的使用者是客户运营人员或地方监管人员,可以零门槛上手业务运营,对工业生产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与可视化分析,自定义告警监控策略,支持大屏组态看板。

青莲智工整体解决方案包含两款核心云平台,可以同时满足设备运维管理和业务运营分析两大客户需求,通过私有化部署的方式一站式交付,全面保障客户工业生产环境的数据隐私和安全存储,同时支持与客户其他业务系统的云云对接及二次开发,助力工业数字化智能、安全、快速转型。

企业咨询微信 : Qly_IoT

商务邮箱:yanghe@qinglianyun.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