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想上热门?适合自己的直播方式你找准了吗?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2-18

抖音目前支持四种直播方式:视频、语音、录屏、电脑。这些直播玩法有何不同?进入全民直播时代,什么直播方式最好用,最适合你呢?

1、抖音直播的4种方式

随着不断的细化,抖音的直播方从最初的【视频直播+游戏直播】走到【视频直播+语音直播+录屏直播+电脑直播】的阶段。

接下来小编将会逐一介绍4种直播方式。

重点分析抖音电脑直播,而且电脑直播也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纷繁复杂,一键直播不是梦!

视频直播

点击APP下方“+”号——打开直播——选择视频后,点击“开始视频直播”。

显示位置:打开定位有更多流量

选择话题:选择符合你直播内容的话题

其他功能预览:道具、美颜

带货:可以点击添加本场要售卖的商品

直播间内拥有着许多功能,例如道具、美颜(手势魔法、贴纸、面部识别头饰)、游戏以及连麦PK等

举个例子:

抖音带货达人衣哥18年进驻抖音app,从内容制作(搞笑段子、剧情反转)到定时开播连麦PK,再转向直播带货。

衣哥是比较经典的用直播视频的账号,他的账号衣哥主要拍摄正能量视频。

直播视频有着互动性和实时性,例如:根据直播一系列的营销玩法,如抽奖、红包,增加直播间互动氛围,还可以增加直播间推荐流展现。

语音直播

点击“语音直播”,设置封面、填写标题、选择话题、位置信息开启直播即可。

主播在开通语音直播之后,不仅有评论和送礼等功能,还可以连麦语音,如果申请连麦的观众过多,主播还可以创建聊天室。

话题选择和自定话题也可以通过语音直播来实现。

例如:音乐、解答、说相声、有声小说、情感电台等

与其他3种直播方式相比,语音直播功能还是相对较少。

和另外三种直播的方式相比较,语音直播的功能相对少一些。

该功能的目的和重点是通过分割一些内容在视频直播中不占优势的KOL,让他们可以垂直性地接触粉丝群体。

粉丝与主播之间的联系仅存于作品的评论和粉丝私聊,大多数情况下无法进行直接的交流。

和别的直播方式不一样的是,抖音的语言直播更能强调“社交”的功能,让用户与主播、用户与粉丝之间可以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

从聊天室选项可以看出,增加八个连麦席位能够让用户和主播直接对话,形成社交链——这也是抖音一直在布局的。

录屏直播

录屏直播左上角『选择分类』可供直播达人选择游戏种类:阴阳师、第五人格、王者荣耀、吃鸡······

上述的三种直播的方式都可以通过手机直播来实现,而且手机直播比起电脑直播更便捷,但通过手机直播展示的形式却很有限。

但手机直播不需要太多的设备,一部手机和一副耳机即可进行直播,方便且易操作。

但除了户外的直播之外,手机直播的优势并不明显。

但对于新手和小白来说,上手相对比较容易,仅限于业余玩以及直播聊天。

电脑直播虽没有手机来得方便,但是收音和画质要比手机稳定和优质;可展示和切换PPT/视频/游戏界面等画面;续航时间长,可以长时间直播。

无论是功能操作、直播可展示内容、直播稳定性,手机直播都不如电脑直播的优势多。

所以如果你是想走职业化的主播道路,还是需要借助电脑直播。

但如果你是手游主播或者才艺主播的话,那就一定要通过电脑直播,可以做到手机直播达不到的效果。

但手机直播可能给你的直播带来难以弥补的问题:如手机过热;手机内存不足;电话来电;手机过热;其他程序干扰、弹窗、消息推送等,都可以造成直播的卡顿甚至被迫中断。

2、电脑直播的具体操作

因为传统的OBS Studio直播操作实在是过于复杂了,所以抖音推出了专门的OBS:抖音直播伴侣,实现了一键开播,无需其他操作!

下载安装抖音直播伴侣(仅Windows系统)后,点击【开始直播】,选择直播类型,之后就可开始直播。

合理选择时间点:最佳直播时间以及累计直播时长是十分重要的,在高峰的时间段的直播间活跃度,决定直播能不能上热门的关键。

告知时间:一般提前半小时,发布短视频来预热直播间,并在视频中告知直播时间

确定好直播主题

直播的主题和内容相联系,通过直播间设置直播管理员,并定时来发布直播主题以及基本环节

规划好直播内容

规划好每场直播的直播内容,并找好相应的素材,以直播1小时的直播间为例

直播玩法补充

预热:至少提前3天预热(流量积蓄)

PK&连麦:因为缺少站内流量扶持,所以凭借个人关系连线站内高粉达人进行补给 (引流)

邀请大v 做客:提高自身逼格、增强名气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805-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