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创业还有发展空间吗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2-20

最近比较多私信问我,都2021年了,抖音还有的玩吗?这问题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啊!我记得去年就有相同的问题,只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开始做抖音。

之前我只能理论性的看待这个问题,但是真的走了八个月抖音,并且赚了一些小钱之后,我觉得可以从实际点的角度来看待了。

我的结论是,如果你明白自己要去干什么就去玩,如果你没想明白,玩任何一个平台都是玩不转的,去年我也想进抖音撸钱,尝试性拍了几条,就没继续拍了,做个人IP这条路,我没想清楚怎么玩。

直到后来做了抖音的小程序变现,才逐渐的进入了正轨,做了很多个号,也封了很多个号,所以做抖音,重点的不是去看那些超级大号怎么玩,因为那些大号背后都是无数的人民币在燃烧,所以新手上线搞什么人设,剧情,基本没戏,除非你是抱着纯粹娱乐的心态去的。

所以我入局的时候,就舍弃了我个人的抖音号,转型做各式各样的测评号去了,不用出境,只要把各种素材拼在一起就能赚钱,事实也证明了,你做抖音号除了露脸,卖货,以外,还是有很多玩法可以赚到钱的,但是这些玩法一般不会出现在教科书里面罢了。

所以想做任何一个平台,首先还是现思考清楚自己要靠什么变现,然后去看同行怎么做的,之后入局先宽泛的玩一玩,然后知道了一些猫腻,在慢慢的聚焦回来,往往就能够摸到门路了。

所以没有必要去研究生命大局观,回归到自己看一看就很清楚了,抖音再怎么趋势,再怎么牛叉,你没有对应的资本和能力就是入不了这个局,所以一开始我就没想过带货这回事,因为疫情把我很多财路给卡死了,所以我当时做就是三四台手机就开始剪辑搬运了,赶上了流量红利赚了一波快钱,所以几乎没有花什么成本。

但是很重要的是通过这几个月的实践,对抖音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这个是无价的,只有亲身去体会才能够明白,所以选择做任何的项目,与其停留在思考,不如烂七八糟的先干起来,20分万岁,30分算进步,50分是飞跃,60分谢天谢地。

一个平台能不能不玩,关键还是看自己是不是愿意往里面去投入时间,投入精力去苦逼的干活,很多老板之所以玩不转,就是没有亲自参与,找了几个半桶水的所谓专家,结果钱都打水漂了,什么结果也没见到。

如果你要玩抖音,那最好的方式就是躬身入局,从最简单的剪辑开始,从文案开始,从第一条失败的抖音开始,去接纳这个平台给你的一切打击和反馈,之后慢慢找到自己能够切入的点,去聚焦,去放大。

说到底还是那句话,想做的早就上船了,不想做的总在四处询问,之后什么也不做,继续睡大觉去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080-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