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女孩16年后再看春晚 新技术让听障人士可无障碍收看春晚直播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0日报道:今年春节前夕,首批由中国聋人协会指导研发、阿里巴巴达摩院免费提供精准语音技术及算力的字幕机顶盒,入驻了全国上百个聋人家庭及社区曾在春晚表演《千手观音》的听障舞者吕晓燕,第一次无需家人手语翻译,看懂了春晚直播。

阿里达摩院这项语音技术,可实时语音转文字技术首次让听障群体得以无障碍收看春晚、新闻等直播节目。

内置阿里达摩院语音技术的字幕机顶盒,连接有线电视、电脑或手机后,不仅可同屏显示画面与辅助性字幕,还能提供中英双语识别及翻译,未来还将提供更多语种的字幕能力。同时,第三方评测显示,达摩院语音AI对新闻节目识别准确率高达99.19%,在同类技术中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由于字幕误差小、低延时,许多听障人士还利用这款机顶盒上网课、开会,将其当作自己的“听力助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