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机会,内容视频化背后的精准流量红利

来源:徐戈解营销 时间:2021-02-22

老徐说过多次,互联网内容视频化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春节期间,看着七八岁的外甥侄子们刷抖音游戏视频刷得昏天黑地,昔日满世界横冲直撞的熊孩子们一个个被手机屏幕抓去了注意力,这一直观的现象给了俺很大的触动。

内容视频化可达致的深度和广度恐怕要超出我们不少人的想象。

图文虽然不会消亡,但注定将逐步沦为配角。

原因有二——

首先,视频只要有眼有耳朵就能消费,文盲3岁小孩都可以成为流量,都说互联网在不断下沉,其中重要的武器就是视频化。

再次,由于消费门槛低,视频往往成为新生代最早接触的信息承载介质,毕竟人生下来从睁开眼的那一刻后就时时刻刻都活在现实的’视频’里,通过图文沉淀获取信息更大程度只是先前囿于技术条件限制的不得以的选择。

随着相关技术的成熟,以后的互联网新生代不管是娱乐还是学习,视频都将成为其获取信息的第一介质。

这背后潜藏着一波又一波的大机会。

今天咱们点出的就是其中一个——视频搜索流量。

2月17日,字节跳动CEO、抖音产品经理张楠发了一条动态,“过去几年,整个社会的表达、创作都在视频化。作为信息获取最直接的途径,搜索也在视频化。2018年5月抖音上线第一个搜索入口。如今抖音视频搜索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5.5亿。很多人习惯了有问题时,打开抖音,搜索视频。

我说过,希望抖音可以成为人类文明的视频百科全书,视频搜索就是这部书的索引,是寻找答案,收获新知的入口。当然,把视频搜索做好很难。接下来的一年,抖音将加大对搜索的投入力度,欢迎对视频搜索感兴趣的研发、产品、运营同学加入我们!也欢迎大家多用抖音搜索,多向我们提意见!”

这条动态可谓信息量十足诚意十足,这是一条具有“天眼”视角的洞察和判断。

抖音关键词相关搜索

除了坚定地给出了整个社会的表达、创作都在视频化,对互联网人来讲更直接的一个干货就是搜索的视频化。

这意味着下一代搜索引擎大概率是基于视频质料的搜索引擎;

这意味着百度真正的终结者出现,这也是百度忙着造车研究自动驾驶寻求其他可能性的重要原因;

这意味着,阿里系搞的夸克搜索注定没有前途,同维度妄图用更美观的UI、简单纯粹好用的卖点去干翻百度,从方向上就错了。

最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新一波的精准流量大口子正在朝我们敞开……

任何一个当年在百度让人大发横财的关键词都可以在视频化平台重新搞一遍,这是一块开垦尚未完全的新大陆,有无数的高价值关键词等待你用相关内容去占领去变现。

只要你能做出好视频,视频seo难度大大小于传统的搜索引擎优化,由于内容都在平台上不存在网站这类第三方介质,让灰黑的操作空间大大缩减,会给很多不那么精通网络营销技能的人提供相对友好的竞争环境。

文章来源: 徐戈,资深营销人一线创业者,公众号:徐戈解营销。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QKF7ysvlt6F-Hzh0Iyef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