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开针对隐私数据泄漏风险评估相关专利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2-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4日报道:支付安全一直是人们最为重视的事情之一。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公开了关于“ 针对隐私数据泄漏的风险评估方法及装置”专利信息,公开号为CN110851872B。

专利摘要显示,本说明书实施例提供一种针对隐私数据泄露的评估方法

首先,获取请求方请求调用服务平台中存储的目标对象的隐私数据而产生的若干系统日志和若干网络流量记录,其中每条系统日志基于请求方向服务平台发出的调用API的请求消息而生成,每条网络流量记录中至少包括服务平台针对该请求消息返回的响应消息;

接着,对若干网络流量记录进行解析处理,得到解析数据;然后,从服务平台获取请求方调用API的权限数增;

再接着,将若干系统日志与权限数据进行对比,得到第一对比结果,以及,将解析数据与权限数据进行对比,得到第二比对结果;再然后,至少基于第一对比结果和第二对比结果,评估请求方调用API的隐私数据泄露风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