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新股分析 ——「京东物流」上车指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24

一、简介

京东物流由京东集团于2007年开始自主经营的物流公司,至今已是中国领先的以技术为主要驱动的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秉承着使物流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使命,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应用等能力服务着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目前服务着19万家企业,涵盖快消品、服饰、家电、家具、汽车和生鲜等行业。同时也打造了智能供应链服务系统,对产品从生产到配送之间的各个环节进行演算,推算出运营效率最高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京东物流将重新定义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服务标准。

二、综合评分

评分模型如下:

满分10分

1.行业

物流服务 +2分

2.估值

市盈率目前为负 +2分

3.基石投资者

$京东集团-SW(09618)$ 持股79.12%,OceanHHJHoldingLimited持股0.17%,中国人寿信托有限公司持股0.81%;$腾讯控股(00700)$ 旗下意像架构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持股为0.24%,TPPFollow-onIHoldingELimited持股为0.24%,千山物流基金有限合伙持股为0.4%,EastarCapitalFundL.P持股为2.9%,高瓴旗下HHJLHoldingsLimited持股为2.9%,JingdongE-Commerce(Express)LLC持股为7.9%,上海沪德越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81%,永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0.4%。

+2分

4.保荐人

+2分

5.Pre-IPO投资者

有,但没确定窗口期 +0分

6.绿鞋

有 +1分

得分:9分

三、总结

招股书中,京东物流将自己定位为“中国最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以此与其他快递公司形成定位上的区隔,在具体业务表现上即“仓配一体化服务”。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前9个月京东物流的收入分别为379亿元、498亿元和495亿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个月产生的净亏损为28亿元、22亿元及1170万元。很快就要实现扭亏为盈,这里予以加分处理。从京东物流提交的招股书来看,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个季度,京东集团占其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0.1%、61.6%和56.6%。京东物流在慢慢的脱离京东的庇护,正慢慢的向独立的物流服务转型,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规模效应也逐渐放大,扩充收入的同时降低边际成本。京东物流计划集资约40亿美元(折合约310亿港元),公司市值或高达400亿美元(折合约3,100亿港元),截止到目前还未有券商给出估值,所以溢价率不详。

四、温馨提示

目前处于已递表状态,招股书在老虎证券的App上可以查看,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登陆App自行查看。具体新股申购日期还未确定,一般情况通过聆讯后一两个月内会开始,大家敬请期待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