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金融服务,江苏苏宁银行入选“智慧江苏重点工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1

近日,江苏省信息化领导小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2020年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名单,江苏苏宁银行的“基于大数据的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平台”项目经过申报初审、形式审查、答辩评审、综合会审等环节,在300余项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50项智慧江苏重点工程。

为深入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指示要求,江苏省制定了《智慧江苏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旨在加快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提升信息化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改善民生的引领驱动作用。计划执行以来,江苏省内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此次入选智慧江苏重点工程名单的项目均在行业信息化发展中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引导性和代表性,使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了企业、群众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江苏苏宁银行 “基于大数据的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平台”,针对小微企业缺少抵质押物、缺少专业财务人员的痛点,与电商、便利店、农业、经销商等平台进行大数据创新合作,利用交易流水、税收、发票、征信等多种数据,开发黑产监控模型、信用风险矩阵、反欺诈关系图谱以及催收模型等技术,极大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行业效率,变“不能贷”为“放心贷”,将“流程繁”变为“一键通”,运用金融科技构建普惠金融新模式。在该平台的驱动下,江苏苏宁银行已成功为农业、制造业、餐饮等超过14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2020年年末,江苏苏宁银行小微贷款户均贷款金额仅为6.9万元,可以说服务的是小微中的小微,做好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

江苏苏宁银行作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从建行之初便突出其“O2O”与“科技驱动”的定位,通过技术研发创新、信息化建设,为个人客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力争成为江苏地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金融科技应用最多的新银行。三年多来,江苏苏宁银行已建有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南京市开放金融服务平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新型创新研发载体。其自主研究课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区块链+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系统”等项目多次斩获“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南京市金融创新奖”等省(部)、市级创新奖项,为智慧江苏建设、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贡献科技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