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5G流量单价两年降46% 未来还会再下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日讯,最新消息,3月1日国新办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5G用户平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较4G用户高出约50%,现在单价降到4.4元/GB。这两年下降46%,未来还会进一步下降。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用户规模也快速攀升,现在的统计每天都在变化,中国5G网络建设无论是基站的总量、网络质量以及通信装备的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从发展的同期来看,比4G水平要高。从国内看,我国建设了超过71.8万个5G基站,已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以上城市,独立组网模式实现规模部署。

此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2020年5G手机终端出货量达到1.63亿部,上市的新机型款式218种;5G创新应用日益丰富,“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迅猛,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100个。“十三五”以来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95%以上。接下来,工信部还将继续推动运营商对固定宽带、手机流量降价,当然这并不是以牺牲速度换来的。

肖亚庆还指出,后续要进一步夯实5G产业基础,深化融合应用,扩大开放合作。同时,加快6G布局,推动网络优化升级,确保网络安全。他表示,6G目前属于探索阶段,我们也在和国际互动,推动共同的标准、远景的需求、技术的成熟等,我们需要和全球各国业界朋友相互交流、互相探讨、共同促进新的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