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逾期和超预算?告诉你避免项目管理失控的对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2

项目管理非常复杂,大型项目逾期和/或超出预算有很多原因。但是,留意以下常见原因有助于你增加成功机率。

1、遗漏——遗漏必须完成的工作。例如,文档、与PMO的配合或与其他项目的配合。

2、合并——几个项目进度计划路径的交汇点。前继工作完成之后,后续工作才能开展。要合并的活动数量逐渐增加,实现这一点的时间往往也会增加。

3、错误——错误或根本没有完成的工作。在规划阶段,错误虽然处于意料之中,但很少被考虑在内。

4、返工——未按照公司标准完成的工作,因此必须重做。人的本性就是不愿意报告坏消息。

5、无法理解项目的复杂性——无法(尤其是技术人员)理解计划工作的复杂性。这使我们低估预算和持续时间。

6、排队——对关键路径活动的资源分配不当。

7、多任务处理——如今,大多数公司坚持让员工同时处理多项任务。这导致在每个活动扩展时,项目活动等待资源、活动切换时效率低下和网络延迟。

8、学生综合症——团队成员等着开工,直到有进度表压力。这最终影响关键路径和项目完成日期。

9、规则——关于优待、奖金、绩效评估或其他奖励的企业规则,可能会驱使人们做错事。对提前、按时、迟到、超出、超出预算、低于预算的奖励或处罚将驱使人们保护自己,做一些不产生奖励但避免惩罚的事。

10、工作规模——与活动无关但随项目期限延长的工作,将随进度表的延长而增加。

诸如8MSaaS PM之类的现代项目管理软件具有内置的最佳实践,可帮助你避免上述常见错误。在数字时代,在你获得适当的项目管理培训或经验之后,利用现代项目管理技术是管理项目的最佳方法。

项目管理的核心目标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事先确定的工作范围内的工作,并且达到预期的质量性能要求。8MSaaS PM交易型项目管理软件能解决关键问题,为项目经理提供规划、监视和控制项目所需的几乎所有东西,令项目进度表能实时反映项目真实情况,有效控制项目风险。

1、实时跟踪项目动态

8MSaaS PM的工作分解结构(WBS)可实时审计追踪每个项目活动或可交付成果。计划与执行始终自动连接在一起,通过数据实时同步更新、实时传递,所有的责任划分与执行状况一目了然,团队成员可以实时共享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2、与实际业务交互实时互连

8MSaaS PM以业务交付为核心,涵盖市场、销售、技术、实施、采购、售后、财务等多个业务部门的端到端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提供业务项目、合同、项目和订单执行的多层级的、可逐层钻取追踪前因后果的实时信息视图。

同时,系统从运营损益角度为企业实时跟踪每个业务交付项目的收入、成本及实时损益,为企业管理者的运营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3、实时掌握项目团队及成员绩效

如果不能及时发现项目问题或延迟情况,项目有可能需要突然把完成时间推迟几个月,这将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当8MSaaS PM系统把项目计划与执行连接在一起,实时追踪责任与职责,快速洞悉项目成员的绩效问题,能够有效杜绝借口,提高项目人员绩效。

4、自动精细化核算项目效益

在8MSaaS PM,业务项目与财务数据相关联,对项目的高层级活动和低层级活动进行预算和追踪,自动实时地从低层级向高层级汇集财务信息。

管理层可实时查看项目预算的内容、涉及人员和花费项报告,通过全自动和精细化的项目核算,有效控制和减少项目费用、人工成本、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的支出,防止超支。

项目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是现代企业的发展趋势。这一项目综合管理机制可以为企业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的基础上,促进项目成功交付,从而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进行有效提升。想知道更多项目管理技巧,请关注8MSaaS:http://www.8msaas.c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