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哥被网红蹭热度 抖音严打过度消费当事人行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0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3日报道,近日因为“3元一碗,15年未涨价”的山东拉面哥火了,自媒体人蜂拥而至,恶意蹭热度的行为层出不绝,对此抖音发布公告,对这些行为进行严惩。

山东拉面哥火了后,很多所谓的网红为了蹭热度,专门跑到当地合影、拍摄视频或进行直播,影响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更有大量假冒“山东拉面哥”账号层出不穷。

于是“拉面哥”终于忍不住发声了:

“我希望做回我自己,做好我自己的拉面,过平平淡淡的生活,还是回复以前那样,还是卖3块钱一碗的拉面,让老百姓喝最实惠的拉面!”

为此,抖音发布公告严打过度消费当事人行为,以下为公告原文:

近日,抖音用户“山东拉面哥”因其拉面 “3元一碗,15年未涨价”走红网络。他的质朴与真诚感动了很多抖音用户,也收获了来自广大用户的支持和鼓励。

但我们遗憾地发现,“山东拉面哥”走红后,有用户专门跑到当地合影、拍摄视频或进行直播,严重干扰了他的正常生活。2020 年 2 月 26 日—2 月 28 日,抖音对相关内容进行打击治理,共处置直播间 52 个,处置冒充 “拉面哥”帐号 202 个。

抖音坚决反对用户蹭热度、恶意炒作,对热点当事人过度消费等行为,尤其是刻意利用其流量谋利的行为。一旦发现过度消费当事人的短视频或直播相关内容,平台将做下架、不推荐等处理。

抖音呼吁广大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尊重本人意愿,不因追求一时热度对社会热点事件中的当事人过度围观和消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