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是怎么赚钱的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3-05

在几年前,余额宝是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平台大且收益稳定安全。但是很多人会疑惑,余额宝是怎么赚钱的呢?

余额宝如何赚钱?简单来说,余额宝本身是一种货币基金,投资者把钱转入余额宝是购买一款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金融工具。

所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本身靠银行输送资金,并从银行里获得大额储蓄的高利息;靠买债券获得利息。余额宝每天能给用户那么多钱,也是本身用户基数大,从而获得的收益也大,也足够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

银行之间也是有资金往来的,这种银行间的短期借贷被称作“同业拆借”,而同业拆借利率要高于市场利率,这中间就有了差价。

但是银行间的交易是只允许机构参与的,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其中,余额宝这类货币基金正是吸纳储户资金,以机构的身份参与银行间的短期拆解,再将一部分差价返还给储户。

不过随着余额宝的收益率越来越低,更多人已经开始转变理财方式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