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北京协和医院,普渡消毒机器人大有可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08

近日,北京协和医院两位特别的“员工”——普渡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吸引了进出医院人们的目光。

经了解,这是普渡科技2020年12月份推出的消毒机器人,医院近期引进2台,其中一台用于医院的主干道(外科楼-门诊楼-内科楼)的消杀;另一台则用于宿舍楼、食堂的消杀,旨在借助智能化、高效率的消毒方式,通过24小时不间断消杀,降低在医院这样人流量大、潜在病菌多的场所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为大家提供更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普渡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拥有超干雾消毒和紫外线消毒两种模式,搭载全向紫外灯窗口,能360度强力消杀病菌,除菌率高达99.99%。同时,“欢乐消2”采用了普渡科技的核心技术——机器人定位和导航技术,使用激光定位,支持激光建图,可以完全远程安装,即装即用,仅用2小时便可上岗。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政府大厅等公共区域,降低人们在公众场合感染的可能性,带给大家安全和舒适的出行体验。

其实早在疫情期间,协和医院就率先引进了2台普渡科技的明星机器人“欢乐送”,主要用于智能化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医院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降低交叉传染的可能性,满足疫情期间对卫生和隔离的需求,同时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医疗防护服等物资的损耗。

经过长时间的检验,协和医院对普渡机器人的产品和技术十分认可,纷纷称赞机器人的高效智能,并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器人进入医院进行消毒、配送等工作。医院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外科楼是封闭式管理的,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之后可以有更多的智能设备用于楼道和病房通道的消毒。”

“医院食堂比较多,希望之后可以有更多设备在夜间进行紫外线消毒。”

而医院里往来路人看到工作中的“欢乐消2”,惊讶于它的智能性和新奇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他们表示看到医院使用高级设备进行消毒,感觉就医更放心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欢乐消2”第一次得到医院的认可。在今年石家庄疫情日趋严重的时候,“欢乐消2”便第一时间来到石家庄平山中山医院进行支援,守卫医护人员和往来人们的安全,得到院长的诚挚感谢。

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时,普渡科技也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大的规模支援了全国各地疫区的医院和隔离点,收到了众多医院和隔离点寄来的感谢信,并获得了社会主流媒体和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目前,普渡科技研发的高效率智能配送机器人“欢乐送”、新奇萌配送机器人“贝拉”、易协作回收机器人“好啦”、助力公共环境卫生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和“欢乐消2”等均应用在全球各地领域,并得到广泛认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