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器选购指南:详细对比锐龙和英特尔哪个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1

Intel与AMD的性能比较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AMD与英特尔相继推出了三代锐龙处理器和十代酷睿处理器后,有关二者的比较更是成为消费者讨论的中心。尤其作为游戏爱好者,CPU的性能对我们来说自然是重中之重。到底是选择成绩稳定,市占率常年第一的英特尔,还是选择后起之秀,不断进行自身优化的的AMD,本文就锐龙和英特尔哪个好这一问题进行详细对比,作为各位消费者处理器选购的参考。

产品性能

锐龙三代相对二代来说,实打实地提高了单核运算能力。锐龙二代多线性能优势很大,核数多,看起来很炫酷,但在游戏性能等对运行能力较高的方面,处理能力仍然不如Intel。如今锐龙三代直面酷睿十代,二者都深知对方优势,并努力弥补了自身的不足。锐龙处理器提升了单核运算能力,而英特尔酷睿推出八核i7与同样八核的4800h相抗衡。具体来说锐龙和英特尔哪个好,要看下图中的详细测试数据。

从图上我们可以得出,英特尔的单核性能普遍优于锐龙处理器。这是由于英特尔的最高睿频高于锐龙处理器。以英特尔的i7-10875H和锐龙的R9-4900H为例,这两款都是八核十六线程的处理器,i7-10875H的最高睿频可达5.1GHz,而R9-4900H已经是锐龙4000中单核频率最高的处理器了,最高睿频也仅有4.4GHz。在测评对比中,可以看到锐龙处理器的单线程性能落后英特尔处理器大约11.1%。目前来说,仍然是Intel的单核性能更强劲,同时,这一次5GHz的睿频或更高频率将更广泛的出现,这是对电脑市场的一种革新。

游戏性能

游戏性能绝对是游戏爱好者重点关注的地方。到底锐龙和英特尔哪个好?去年ZOL中关村在线就关注到了这样一个争论不断的话题。ZOL通过其官方平台与某游戏直播平台联手直播了一场特殊的电竞比赛,这场首届CPU之间的热血Battle就带领大家对锐龙4800h和i7 10750h哪家强的问题探寻一个答案。

在比赛中,媒体方面还邀请到了到英雄联盟国服第一狮子狗辛巴,人气主播梓渝,英特尔方面的代表Eric& Gary, ZOL电脑频道主编尹航几位嘉宾。为了保障battle的公正性,两款分别搭载锐龙4800h和i7 10750h的电脑严格控制了变量。它们分别是联想拯救者Y7000和R7000,这两款电脑除了处理器不同,其他配置包括内存、固态硬盘、显卡等等都基本完全一致。

英特尔的Gary和“装备党”尹航两位嘉宾在《CS:GO》中实战。英特尔十代酷睿i7-10750h平台的帧数表现依旧稳如泰山,且出色的睿频能力帮助游戏带来更好的最低帧表现,整体画面流畅,平均帧数高出30-50fps。在游戏中,英特尔十代酷睿i7-10750h虽然是6核12线程处理器,比起AMD,核心数量上比4800h少2个,但由于它突破性的5GHz睿频能力,锐龙4800h和i7 10750h比较起来还是10750h更能在游戏实战中能够带来更高、更稳定的帧数体验,其平均帧数领先锐龙平台20帧,使得游戏画面更加流畅,能够给玩家更安心的游玩体验,更少出现突然卡顿的现象,为夺取胜利护航!

性价比

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一定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AMD在低价策略上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对标的同层产品比英特尔便宜一些。但与此同时,消费者仍需要考虑到产品的保值性、质量等等因素。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激烈的竞争下厂商们展现出的诚意是越来越多了,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们。特别是英特尔,前阵子下放i9,i9品质给出了i7的良心价,消费者才能用7000元左右价格购买到拥有8核心16线程、性能直逼更高端旗舰i9的酷睿处理器。

锐龙和英特尔哪个好,本文为读者们部分列举了一些两者间的区别,总体来说,英特尔仍然保持着其市占率领先的地位和优异表现。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到更加适合的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