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羽绒服抽检8成不达标!你买的直播产品会中招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1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2日报道:就消费者关心的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充绒量、羽绒含量、蓬松度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对一批网络直播平台中销售的羽绒服进行抽检测试,结果竟有8成不达标!

在这批羽绒服抽检是从五家网络购物平台上购买的,有价格从一百多元到六百元不等的羽绒服。在这批羽绒服抽检中,30个批次的羽绒服有24批次的测试结果存在不达标的情况,占比达到80%。

由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且就消费者关心的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充绒量、羽绒含量、蓬松度等十几项主要指标进行检测后发现,羽绒含量不足、充绒量不做标明,或者标明不清等情况十分普遍。另外,抽检中还发现了标识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羽绒蓬松度指数不理想等问题。

浙江宁波市消保委秘书长陈超:充绒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它成本是比较低的,50%以下都不能够称之为羽绒服,有涉嫌消费欺诈的嫌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