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知道大量接入好看视频:增加引流入口能否拯救视频平台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12

3月10日消息,近日有一些网友发现,在百度知道回答的列表里,出现了很多好看视频的优质内容。换而言之,就是百度要通过搜索、知道、贴吧等产品为好看视频引流了。百度的好看视频平台一直是不温不火,在短视频和长视频领域里都没有站稳脚跟。所以当下的好看视频迫切需要引流,不仅需要引流,还需要建立良性的内容生态圈。和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类似,好看视频依然需要大量优质自媒体作者入驻。

好看视频平台的内容主题定位

抖音以达人秀为主,所以抖音上很多优质的自媒体作者,包括一些明星和网红。绝大多数普通用户就是纯粹的路人和观众。而快手则与抖音相反,快手更鼓励普通用户分享内容,更看重的是社交分享。任何短视频平台都需要有清晰的定位,否则在短视频领域里很难获得用户的认可。但百度的好看视频,眼下就是定位不准,内容过于杂乱,而且存在很多搬运的内容。这方面百度官方应该改变运营策略,否则很难获得普通用户的好感。

增加引流入口吸引自媒体作者

不过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相比,百度也有天然的优势,作为国内搜索引擎领域的老大。通过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等产品可以为好看视频引流,而且百度拥有庞大的企业用户。如今仍然有大量的企业用户需要借助于百度平台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例如:百度知道平台上就有大量的企业用户,如果百度知道接入好看视频,那么肯定会有很多中小企业用户愿意入驻好看视频平台,以此获得更好的曝光效果。

好看视频能否改变尴尬的现状

好看视频不能复制抖音和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必须拥有自己的特色和竞争力。首先通过引流的方式增加日活跃用户,然后再鼓励更多的自媒体作者入驻平台,当然也包括很多传统企业用户。最后就可以实现用户变现了。但现在抖音和快手两家瓜分了短视频行业,所以好看视频能否改变尴尬的现状。还要看对内容的精确定位,内容纠结是偏娱乐化,还是偏专业知识化,以及能否上线更有趣、好玩的功能。

在短视频领域,百度、腾讯、阿里三大互联网巨头必定又要厮杀一番。竞争的策略主要有两点,要么自己从零开始上线类似的平台,要么投资快手、抖音等已存在的平台。但不论如何,都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