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还是要找到自己的根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3-13

这两天看到不少人都在撸羊毛,是某社区团购的拉新奖励活动,邀请新用户一分钱下单,立得十元现金奖励。

活动力度还是不小的,我随便找了个码扫了,发现我也是新用户,就一分钱买了份生活用品,顺便也邀请了个朋友。

朋友下单后,我微信就直接到账十元,我觉得还是靠谱的,就把消息告诉了群里的读者,也发了个朋友圈。

没过几分钟,微信就开始不断有新消息,都是奖励到账的提醒,一会就赚了200多元,躺赚感觉确实不错。

群里的读者,很多也开始行动起来,发圈推广,像这种短期的撸羊毛,不怎么花时间,动动手就赚钱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有厉害的读者,知道消息比较早,已经推广了两天了,每天大几百入账,收入截图发出来,很多人问怎么推广的?

怎么推广?

发圈,发群。

平时就在做流量的人,遇到这种机会,就是躺赚,平时在找项目的人,遇到这种机会,只能干着急。

孰高孰下,一眼明了。

平时在积累流量的人,遇到机会,就能变现,没有流量的人,又没钱买别人的流量,所以,总是处在赚不到钱的死循环里。

平时写文章,为什么我一直鼓励大家做内容,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做内容是获得流量成本最低的方法。

为啥没有让大家天天找项目?

因为没有流量,项目就是无根的浮萍,没有自己的根,所以总也立不住,于是不断的换项目,最后却收获寥寥。

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正能够落到实处执行的,少之又少。

为什么都喜欢各种一夜暴富的项目和故事?

因为没有耐心等待,想要及时反馈,想做了,下一秒就能见到钱,如果能不做就能赚到钱,那就更好了。

在网络上赚钱,普通人掌握不了资源、资金、信息,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多去积累某些领域的流量,积累够了,钱自然而然就来了。

有句话叫做,高手总在做流量,新手一直在找项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平时多积累,多做内容,可能流量刚开始来的慢,但是时间久了,量变会产生质变,赚钱也就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昨天见了一个做电商的朋友,以前是做实体的,刚转型电商一年多,无货源开始切入,目前在做半有货源。

我问他做了这么长时间的电商,有什么比较深的感触?

朋友说,越来越感觉到产品的重要性了,以前做无货源店群的时候,没有想过太多选品和运营方面的东西,就是采集,能出单赚钱就可以。

但是做这种店群的模式,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慢慢转型,就像现在,做做蓝海,做做半有货源,越来越精细化,也越来越深入。

越深入,就越感觉产品的重要,只有自己把控一些细分产品的源头,才能有所积累,做的更加长远一些。

我说,所以产品就是电商的根。

朋友说,没错。

朋友说,你还记得以前我做过的洗澡神器吗?

我说,知道。

朋友说,我当初做的时候,进货的渠道,就是咱们本地的,那个老板从大学时就开始做这个产品了,到现在快十年了,一直在做。

说着,打开淘宝,找到了一家天猫店,展示给我看,然后说道,七八年了,这个小类目的商家换了一茬又一茬,只有他屹立不倒。

我说为啥?

朋友说,他现在掌握了源头,下面不少代理,产品自己设计,拍图,已经做的很成熟了。

确实厉害,其实普通人掌握供应链很难,这个老板做的算是个稍微细分的市场,有一定的季节性,再加上做的早,有一定经验的积累了,所以,越做越牛逼。

这也是朋友想要做的方向,在一个细分市场不断积累,向上突围,越做越深入,越做优势越大。

虽然和我做自媒体看似不同,其实背后的逻辑都是一样的,普通人做自媒体,就是不断做内容,积累流量。

做电商,就是不断深入产品,往上游走,大类目做不了,就做点小的,不断积累资源优势。

其实无论做哪个,总之一句话,就是不断的专注,聚焦,积累,随着时间的加持,量能的积累终究会产生质的飞跃。

与各位读者共勉!

公众号:多渔日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