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厨皇”聘用普渡送餐机器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5

在广州林立的粤菜餐厅中,有这样一间风云餐厅,用地道的港式粤菜圈粉无数,它就是广州越秀区悦满堂酒家。进入悦满堂,宽阔的餐厅足有近3000多平米,几台穿梭在餐桌之间送餐的机器人格外抓人眼球。

悦满堂的老板刘伟良师傅是香港粤菜界的一位传奇人物,多年来他的厨艺深受香港富豪以及政界名人的青睐,还被法国厨皇会授予过“厨皇奖”之称。作为享誉业内的厨艺教头,刘师傅不仅厨艺高超,还一直保持着对新鲜事物的热爱与尝试,拥抱变化,推陈出新。

正因如此,在餐饮业不断走向智能化的趋势下,刘师傅率先在2019年选择了普渡科技智能配送机器人进行送餐。经典粤菜厨皇招牌,加上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悦满堂酒家迅速成为了广州地区粤菜餐厅的“人气餐馆”。

2020年期间,受疫情影响,“智能”一词成为了餐饮行业年度热点。悦满堂使用智能化机器人的举动立刻吸引了羊城晚报记者的到来。

“服务员太辛苦了,生意忙时都是端着菜跑,一次就是几百米。”刘师傅告诉羊城晚报媒体记者,“服务员要分两班,但机器人只要有电就不会累。”

并且送餐机器人承担了绝大部分的配送任务后,服务员将不必在后厨与前厅间忙碌来回,而有更多时间对顾客进行快速响应,为顾客进行更为周到、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报道中称,疫情使得餐饮行业不断趋向智能化,无人化、无接触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开始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餐厅通过机器人配送的方式,规避病毒感染的风险,同时替代人力完成机械、繁重的送餐工作,为餐饮行业减少了人力需求、降低人力成本。

目前,悦满堂一共使用了5台普渡机器人“欢乐送”进行送餐,在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的同时,也不断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体验打卡,形成极具特色的餐饮服务。正如中国工业报所说:“在如今的中国餐饮行业中,诞生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一种人与机器人协作共处的模式。而这也正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服务模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