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放心消费单位”在线公示功能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5日报道:今天是315,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今天支付宝也推出了“放心消费单位”在线公示功能。消费者在支付宝上搜索“蚂蚁企业信用”小程序,即可在小程序中查询到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培育的“放心消费”商场、餐厅、工厂等单位。

在“蚂蚁企业信用”小程序中,消费者搜索“放心消费单位”,可通过“点赞”的方式表达对“放心消费”企业服务、消费体验的认可。而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企业行为与承诺不符,消费者还能通过“反馈”功能提交投诉。

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是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障消费权益的重要措施。据介绍,“放心消费单位”由商家企业自主申报,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培育。创建单位需在经营资质、商品质量、服务规范、价格自律、售后保障等方面做出承诺并予以遵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