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盛软件拥抱多样性文化, 创立“TA说”栏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5

近日,全球领先的云商务通信企业RingCentral(铃盛软件)推出员工品牌栏目“TA说”,旨在拥抱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让大家听到每一个不同的声音。

3月8日女神节,“TA说”首期视频直播《RC姐姐的美一面》互动热烈,干货满满。这次直播共有七位美丽又优秀的小姐姐加入,分为三个访谈小组,以下是直播精华摘录。

——成为她,接纳新身份

Rachel Wang

她是招聘团队的Lead,也是开朗正能量的妈妈。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但她总是告诉自己:

“要做个快乐的妈妈,因为快乐会传递给孩子,我们都要拥有寻找和制造快乐的能力。快乐是一种滋养,也是培养独立人格的前提,没有这个养分,生命会枯竭。”

加入铃盛之前,她在北京工作了十多年,她分享到:“在北京,我住的是高层,每天打开窗户看到的是厚厚的一层土灰色,而土灰色上方是一片蔚蓝。我们生活在土灰中,雾霾严重了,大家纷纷把孩子关在房间里,我好希望儿子呼吸到的是蔚蓝里的清新空气。孩子的需要很简单,一堆沙子,一片青草地就能让他非常开心,我想给他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于是她毅然离开了北京,带着孩子来到了厦门生活。

Crystal Chen

她是资深测试开发,也是年轻的新晋妈妈。如果把单身的自己比作一团火,有了孩子以后,就仿佛在打开了一盏灯。依然有温度,只是更宁静、更从容。如果把带娃比做实现一个需求,这个需求则是毫无规律可循、随时在变的。

虽然还很年轻,她却深有感悟:

“不要因为忙碌而忽视了健康,不管是工作还是带娃,都需要一个强壮的体魄,养成定期健身是一个好习惯,对于广大女性来说,更是美容神器。”

Coa Ke

她是移动端团队的Team Lead,还是双程序员家庭里的一位妈妈。认为工作和带娃的难度旗鼓相当,在孩子上小学时,就尝试像项目管理似的给他安排计划,从周一到周日,她布置任务,孩子总结与反思。

选择了WFH的Coa认为自己幸福感爆棚了,往日要往返岛内外通勤的她,不仅每天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在堵车上,也因此失去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机会。现在长期在家办公,能省下更多时间接送孩子上学、更专心地投入工作。

对职场、家庭中的两个身份,Coa谈到:

“你不需要舍弃人生中的某种角色,去成全另一种角色,无论你是谁,都能发光。”

——了解她,发掘美的另一面

Lucy Tu

讲到开发,刻板印象大多是格子衬衫、连帽卫衣,可能还有男生、秃头等。所以美女为什么要来做程序员呢?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女前端开发,Lucy一直觉得:“我一定是靠计算机吃饭的。”

她谈及来到RC的经历:“很幸运地被隔壁宿舍的舍友推荐进来,一开始我只把它当成一份工作,但在后来的工作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同事,接触到了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在疫情期间,我们做的东西,居然是给学生使用的!顿时就觉得好有成就感!”

“当你从工作中获得幸福和快乐,你才会积极有动力。毕竟你只有喜欢上一个东西,才会竭尽全力。”

Joy Zhang

与Lucy视代码为本命的经历不同,另一个美女前端Joy,称自己是阴差阳错选了这个专业。

她诚实地讲:“计算机是我的倒数第一Pick,上了大学后,我还尝试过转专业。而转机是到大三后,因为跟着老师做项目,我了解了前端开发,瞬间觉得我可以了!因为前端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工作,通过代码呈现,我脑海中的想象变成了真的,我喜欢这样的过程。”

看起来是个弱不禁风的美女,Joy却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在我以前的工作环境中,团队可能会出于照顾女生的心态,分配一些轻松的任务给你,但我觉得我们并不需要特殊照顾。对每一串代码负责,是每个程序员的使 命。 来了RC后,我们团队女生特别多,甚至有一整个团队都是女生,这种现象终于被避免了。”

——欣赏她,解锁无限可能

Summer Gan

从福州辗转来到厦门,她也曾尝试过不同的职业,最后发现自己还是热爱代码。确认了心有所爱后,她排除了家长的担忧,以“网络很方便,我们每天都可以视频见面”说服了父母,转身来到厦门。

现在已经是SDET团队Team Lead的她,还拥有RC首席内推官的身份,

“我没有刻意去建立自己的影响力,我觉得工作是双向选择,你是什么样的人,公司想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吸引来的人,价值体系和我们是一致的。”

“很多公司都有内推,我之所以会主动内推,离不开RC完善的内推体系的支持,我们在福建省内的福利待遇都有目共睹,从我自己的观察来看,大多数人都能做到准时下班,公司注重个人成长,因此我认为铃盛值得被推荐。”

Vicky Shi

爱好撸狗、看动漫和跳舞,是专业的舞蹈老师,也是职业模特,在没有解锁她的身份之前,你能想到她的本职工作是财务吗?

生长在一个“几乎都是女生”的专业环境下,她却坚持认为性别和工作关系不大,“当然不会因为我是女生就倾向招我,不论男女,我们更关注的是你是否足够仔细。”

拥有一身本领的她,善于时间管理。“下班后,我会给自己规划2个小时去舞蹈室,风雨无阻。除此之外,在每个周末,我也会圈出时间,去做让我享受的事情。”

在铃盛,每一位RC女孩都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展示着自己的精彩千面。她们的每一面,都拥有无与伦比的美。

RingCentral铃盛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Marc Chan在女神节当天说:

“铃盛中国在员工性别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43%的经理是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女性也将近一半。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比例,能够帮助我们可持续地多样化发展。”

作为一家非常注重女性员工职业成长和健康发展的公司,每个女孩在RingCentral的每一天,都是女神节!

关于RingCentral

RingCentral, Inc.(纽交所代码:RNG)是全球领先的云商务通信--即时消息、视频、电话 (MVP™)、客户沟通和联络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相比于传统的本地PBX和视频会议系统,RingCentral以更灵活、更节约成本的方式,使现代移动和分布式工作人员可随时随地、通过任何设备和任何模式进行沟通、协作和连接。RingCentral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贝尔蒙特,在全球各地都设有分公司。

铃盛中国是RingCentral于2011年在厦门成立的研发中心,2020年,铃盛中国获选美世2020-2021中国卓越健康领袖,并连续第二年荣获HR Asia亚洲最佳企业雇主。

除厦门外,铃盛在杭州和香港也设有办公室。目前公司开放长期远程办公,部分职位支持在国内任何城市云面试、云入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