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汛系统:高效保护客户资源,驱动企业增长(附真实案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6

在别人身上,能看到自己影子的人,那是智者!

我们先来看两个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例子,胆战心惊之余,希望你能有所行动!

01 泄私愤,离职员工删掉企业重要客资

这是一位发生在鱼汛系统客户身上的曾经往事。

2020年年底,广州某公司向相关部门举报,称该公司员工贾某在离职时删掉了其微信中的众多VIP客户资料。后据了解,贾某之所以有如此疯狂举动,是因为其对领导心存嫌隙,就趁离职之际,通过删除客户资料,希望以此对公司报复。而最终的结果是,公司举证不足,只能自认倒霉,造成的损失也无法予以追偿。

02 为利益,带走原东家优质客户另起炉灶

江苏无锡某知名影楼,即便在年景最差的2020年,也依然是行业里的佼佼者。然而,因为对客资的保护不力,2021年开年后,生意一路下滑,这主要是公司骨干销售苟某将自己手头上的优质客户带到了自己的公司。同行是冤家,苟某的做法固然有失厚道,但是原来的老板秦某就真的没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吗?

这样的故事其实近来年不胜枚举,不要以为不会发生自己的身上。不引以为戒,说不定,明天你就是故事的主角儿。

当然,你大可以从职业道德层面等来呵责这些离职员工为”内鬼“、”白眼狼“,但是不从销售管理生态的层面上去分析、去整改,客资保护终究是难以实现。

所幸的是,鱼汛系统的出现无疑成为了企业老板的救命稻草,其在客资保护、风控等功能上,大大减少了公司管理的盲区,让企业客资牢牢被掌握在企业手里!

硬核措施一:销售沟通全流程管理 销售与客户沟通全过程(微信沟通、电话、短信等)会被系统进行数据存档,可追溯、可管理、可查看、可分析,管理者对客资信息及沟通情况了如指掌,杜绝销售人员走私单,款项不上缴等价等行为。另外,销售离职带不走客户,直接分配给其他销售来跟进,帮助公司最大限度保护客资!

硬核措施二:敏感行为(词汇)风控

凡是出现不合规的敏感行为,或删除联系人、删除聊天记录、发红包、私发名片,或者辱骂客户、胡乱承诺等词汇,鱼汛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让老板或管理者能第一时间采取处理措施,及时止损,减少企业的经济损失,对销售的行为(言语)进行合规性管理和审查。

写在最后

防客资流失,从来都是企业的头等大事!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传统的销售管理模式显然已经滞后,企业不与时俱进革新销售管理模式,只会后患无穷!老板,是时候引入鱼汛系统 这样的客资保护工具了,轻松实现客资保护,安安心心抓企业增长!

更多鱼汛系统功能了解,可【关注公众号:鱼塘多销 】,一对一专属服务,还可免费申请功能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