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粒文化MilletMirth 传统企业融入SEO思维做好互联网营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7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各种媒介形态的出现,品牌传播越来越垂直化。依靠1-2家大的平台告知天下的局面被打破,传统的营销方式在市场中已经不再适用,也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在数字化时代,单纯的依靠规模优势已经很难帮助品牌实现增长。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庞大的网民构成了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也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将如何寻找新的营销方式来推动增长是企业营销负责人面临新的课题。有限的预算和无限的媒介形态第一次出现了分歧。企业在营销上越来越谨慎,从品牌传播到品效合一,可见企业更加注重投入产出比。

数字化时代下,企业如何做好互联网营销?

清晰品牌定位 选择适合平台

清晰、差异化的品牌概念可以让企业在逆境中爆发强劲的市场竞争力。目前,任何一个产业在市场中都面临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品牌如果在缺乏清晰、差异化策略定位的前提下就盲目进入营销阶段,产品表述不清、核心卖点模糊、人群不精准......所产生的结果只会事倍功半。在媒体投放平台上,选择适合使用人群的媒体平台。

适当利用第三方,提升品牌竞争力

在过去几年中,各大平台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但在数据测量分析方面,平台更多依赖于自身的数据分析系统。而随着第三方的持续增长和营销人员的选择增加,各大平台可以适当利用第三方来助力平台战略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与互联网平台的高度警惕性和优先级可以更好的结合,从而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此外,第三方数据分析公司可以允许其系统为品牌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更好的服务品牌。

品牌传播+SEO思维

口碑营销是品牌行销的方法之一。在企业营销方面,口碑传播不仅可以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还可以提高品牌的营销转化率,因此口碑传播常与SEO优化结合,以发挥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效果。创建口碑传播群体的主要工作:要区分3类口碑传播群体,分别是口碑传播大使、权威专家和团队影响力者,活用三类口碑传播群体身份去宣传匹配商品,了解如何寻找这些口碑传播群体,充分做好网络口碑营销策划。

最后,在日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无论是品牌还是消费者都能不断感受到其影响,数字化变革速度的不断加快,市场格局也在日益转变。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下,品牌应该抓住机遇,创新创造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