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电商批量转账功能发布,班牛再开行业先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19

摘要:近日,电商数智化服务领军品牌——班牛首开行业先河,正式发布「电商批量转账」功能,并经过安踏、babycare、雀氏、御泥坊、益伟家居等行业引领品牌长时间的深度使用和市场验证。

据悉,商家可通过智能工单直接驱动支付宝批量转账,进一步简化服务场景与支付场景,为商家提供批量转账在合规、场景、数据三个层面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实现商家转账过程中业务流、审批流、资金流的「三流合一」,彻底将商家转账和消费者退款的体验全面升级。

“每天我们都有几十上百个订单要退费、补差,赶上大促活动期间,数量更是激增,服务人手完全不够用,又怕影响顾客体验被投诉,多亏了班牛批量退款,还支持对淘宝ID绑定的支付宝直接转账,完全不需要去找顾客要账户信息,太贴心了。”

——某知名母婴品牌

安踏、御泥坊、益伟家居等行业引领者

正在使用批量转账,立即预约咨询

高退款、高客诉下的商家服务困境

众所周知,在品牌大促活动期间,商家常会收到冲动型购物者的退货请求,及其他原因造成的退邮费或退差价诉求,导致售后退款工单数量激增。

然而,在传统模式下,售后服务人员需频繁与消费者沟通和手工登记退款信息,费时费力容易出错;财务跨平台打款审核流程冗长,事后资金难追溯难;退款处理慢买家频频来催,容易影响体验被投诉。

源于对数智化服务体验的持续升级追求,班牛行业首创「电商批量转账解决方案」。据悉,消费者可在手淘端服务界面直接唤起班牛智能工单,进行自助退款或返现等登记操作。

而后一线服务人员可对工单进行信息审核,审核通过后,通过商家事前在班牛绑定的支付宝账户,工单即可直接驱动支付宝进行批量转账操作,实现向消费者默认或指定的支付宝账户发起批量打款。

致力于数智化服务体验的持续升级

面向消费者的转账场景千差万别,为满足商家个性化服务需求。通过班牛智能工单的拖拽式工单组件和可视化搭建界面,服务人员可快速搭建出适用于任意转账场景的工单模板。

服务人员或消费者登记即进入业务规范,订单信息自动获取,无需人工反复沟通转账信息格式,大幅减少服务人员培训成本和消费者沟通成本,提升转账信息准确率。

值得一提的是,无需向消费者索要支付宝账户信息,商家即可通过智能工单直接驱动旺旺ID直接转账。此外,还支持「消费者指定支付宝账户」转账形式,推动高效灵活的消费者自助退款。

消费者自助提交退款工单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人员处理工单的效率,还可对转账工单中「支付宝账号、订单号、买家昵称」等字段进行自动校验查重设置,当出现重复转账时,即会在列表将该工单标记颜色自动预警提示,减少商家重复打款风险;还可对支付金额进行规则自定义,防止超额转账状况出现。

重复转账工单标色预警提示

订单自动插旗备注,也可对工单状态进行备注内容的自定义,助力服务人员快速分辨并记录复杂需求,帮助不同处理环节或轮班客服快速准确了解订单状态,及时跟进处理,避免造成订单异常。

订单插旗备注,避免造成退款异常

转账审批通过后,打款工单即可直接驱动支付宝批量转账,并自动生成转账凭证,降低服务人员与财务的跨部门沟通成本;商家还可直接查询支付结果,支付宝资金流水账和转账工单可在班牛中进行实时关联,保障工单可联查,资金可追溯,让财务对账更轻松。

“公司每月批量支付的资金量很大,以前都跑银行,现在用班牛和支付宝就省了很多时间,对账和资金追溯也很方便。”班牛客户某大型电商企业出纳说道。

批量支付出去的是资金,沉淀下的则是服务侧消费者和订单数据。通过班牛数据大脑,可对转账数据进行高效可视化分析,进而更好地理解和探索数据价值,追溯转账问题和问题订单症结所在,进而辅助精细化运营和向上决策,为加强产品质量改善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班牛创始人兼CEO熊大(花名)表示,“通过批量转账功能,商家在处理消费者转账打款时,只需对消费者提供的退款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即可实现秒级批量转账,转账完后自动生成转账凭证,不再像过去那样,服务人员需要手工登记消费者转账信息,而且也不需要和财务反复沟通,打款流程也简化了很多。不仅解放了服务人员生产力,还将大大降低财务工作量。”。

做电商,用班牛

据悉,班牛是数智化服务协同中台,面向品牌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主动和智能的个性化服务。其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通服务全链路,大幅缩短服务响应时间并加强与消费者的连接与互动;同时,通过整合产业服务协同上下游,以效率化为支撑增强服务履约能力,进而全方位提升消费者体验与经营效率,最终实现显著的降本增效和商业成功。

产品上线至今,不到4年时间,凭借为品牌带来的数智化服务协同与创新方式,班牛稳打稳扎以超1500个的品牌服务客户数,已然成为电商行业数智化服务升级的首选平台,因而成为电商PaaS协同行业领军品牌,其中不乏欧莱雅、安踏、Babycare、阿迪达斯、美的、良品铺子、花西子、迪卡侬、戴森、李佳琦、KEEP等世界五百强和新锐高增长品牌。

以上仅为部分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天猫双十一,班牛更是帮助企业客户处理了1.6亿笔订单,为商家创造365.6亿GMV提供数智化服务支撑。2020年天猫双十一品类No.1品牌,有45%是班牛正在服务的企业客户。

每次变革背后都是品牌内核的巨大变化,正式上线支付宝批量转账功能,是班牛又一重大里程碑式的价值突破,标志着班牛真正在平台内实现了从打款工单处理到支付的一站式闭环管理,快速完成了平台从信息流审批到现金流支付的彻底打通,更是班牛探索To B全新生态模式下价值创新的一次深度尝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