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博主们疯狂掉粉!发生了什么

来源:运营公举小磊磊 时间:2021-03-22

跨国做主播已经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了,就像美国的郭杰瑞依靠客观讲理的做视频态度,还曾与央视对话。

还有被央视新闻转发的美籍记者艾瑞克和家住南京的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曾点赞竹内亮导演的《后疫情时代》。

郭杰瑞和竹内亮两位在微博的人气也很高,郭杰瑞有509万粉丝,竹内亮导演有446万粉丝。

同样在B站郭杰瑞662.3万粉丝,还是bilibili2020百大up主。竹内亮导演的几部纪录片在B站也很受欢迎,评分都很高。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外国人在中国的财富密码,就是用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歌颂中国。就像抖音上的俄罗斯网红伏拉夫,粉丝高达1000多万。

最开始拍视频介绍红酒文化时,观看的人寥寥无几。

后来发现夸中国就能提高播放量,于是画风突变,从此视频的主题就变成了吹中国。

靠无脑吹中国就能拥有这么多粉丝,谁不心动?有失必有得,有利就有弊。

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做跨国主播,其实是很容易翻车的一件事。因为不可避免的国籍问题和两国关系而产生问题。

比如韩国的两位博主「吃货小姐姐Hamzy」和「韩国东东」,一位已经被B站封杀,另一位这段时间也是疯狂掉粉。

1. 吃货小姐姐Hamzy,被封杀的双面人

首先为大家讲一下B站up主「吃货小姐姐Hamzy」做了哪些事,导致她在2021年初被封杀。

1月9日,李子柒更新了《一生系列》的最后一个视频「萝卜的一生」。视频中出现了几个做辣白菜的镜头。

好家伙,戳到韩国人的气管子了。在YouTube上的视频下面,上蹿下跳。然后这事儿进过几天的发酵,越吵越大,还上了微博热搜。

然后,这位依靠吃播在微博有超过300万粉丝,B站粉丝150多万。

还开有同名淘宝店,总归能看出来,非常明显的来赚钱来了。

接着,在YouTube上点赞了辱华的评论。

后面被发现了,又录了一个道歉视频,视频中黑衣服是翻译,蓝衣服是Hamzy。

整个道歉视频基本都是翻译在说话,Hamzy就开头和结尾讲了两句,最后还在翻译的提醒下才鞠了个躬。

自从被发现在外网点赞后,Hamzy的粉丝就开始下滑,在道歉视频出来后,这种情况也没有改善。

这时候签约的公司还在帮她讲话时,她搞了个骚操作,直接在外网回复了一条留言,评论上问她为什么道歉?

她说因为中国都在骂才道歉,泡菜或包饭当然是韩国食物,引起争议本身就不像话。

截图自@爱花花的苏苏

真是天要令其亡,必先令其狂。这位up主可能觉得自己粉丝多了,膨胀了,还把自己当回事了。

搞了这一出,经纪公司一看这铁定没法救,再加上这种端起碗吃饭,放下筷骂娘的态度,直接解约了。

同样,她的这些操作也引起网友的极度不适,然后大批大批的取关,16号当天就掉了20多万粉丝。

然后B站账号被封,微博账号也步了后尘,淘宝店铺也解约了,同时下架所有有关商品。

截图自微博账号搜索

这一举动真是大快人心,真的没必要又当又立,又想留着自己的爱过人设,又想在中国赚钱,这种双面人行为真是大可不必。

2. 韩国东东发表不当言论,持续掉粉

韩国东东作为一个韩国人在B站做up主已经很久了,最早的视频是2016年8月,依靠着给韩国友人看一些中国视频吸引了很多人关注。

在引起争议后,也是飞快删除了视频,还有删评控评一系列的挽救措施。

但是传播速度非常快,微博网友陈逸风上传了这个被删除的视频。

说东洋风是中国、日本、韩国的元素相混合,是一个营销手段。

还有将小偷行为甩锅给翻译,上一个这么甩锅的还是被封号的Hamzy。

所以韩国up主是喜欢统一甩锅给翻译?

截图自韩国东东B站动态

给大家看一下这个道歉,真没这必要,又没人求着你们来做博主,是你们自己想赚钱,怎么还委屈上了?

3. 外国人在中国做博主,有利有弊

现在互联网发达,做自由媒体人的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我们是一个乐情好客的国家,对外国友人也是照顾有加。但是在有些事情上,我们不容侵犯。

就像竹内亮在人民网视频中说的,不能双标,在日本的时候黑中国,在中国的时候夸中国,绝对不行。

所以,做同一个片子,两边都能播,一个旁白,一个镜头都绝对不改,就完全一模一样的片子要播出,这是我们的原则。

希望每一位在中国做自媒体的博主都有这样的原则,不要像Hamzy在中国的平台上道歉,在外网上说坏话。

当年杜嘉班纳辱华,咱们国家的明星那是直接正面杠,全员解约。

这种爱国精神,可能Hamzy不懂,也是宇宙起源国没有也偷不到的。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