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无人机专利:有效飞行管控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3-2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2日报道,近日华为申请了一项专利,主要利用基站控制无人机,从而达到杜绝黑飞的效果。

据企查查APP显示,3月1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无人机系统的飞行授权方法、装置及系统”专利,公开号为CN112533139A。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无人机系统的飞行授权方法、装置及系统。本申请提出一种无人机系统的飞行授权方法,其中,移动运营商支持联网无人机业务,识别视距和超视距作业无人机,并进行飞行授权。

具体来说,通过结合无人机的飞行计划,配置蜂窝联网无人机和遥控器组对关系、无人机白名单,对于通过移动蜂窝网络联网的超视距作业无人机进行鉴权和认证,从而实现对蜂窝联网无人机系统的飞行管控。

希望华为这项专利可以尽快落地实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