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将重点扶持电商号:构建微博生态内容圈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23

3月22日消息,近日微博官方推出“破晓计划”,将重点扶持电商类账号,打造垂直领域的特色电商博主。简而言之,就是针对电商平台的专属带货账号,让一些博主可以从中获利。当然微博平台也可从中获得利益分成,此次鼓励计划包含的领域有动漫、财经、美妆等。如今新浪微博是唯一幸存的微博平台,现在是移动社交和短视频的天下。微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所以其他微博平台早已关闭。但微博能够坚持到现在,依赖的主要是明星、优质博主带来的流量和粉丝。

防止用户流失

为了防止用户流失,微博平台需要注入新的血液,也就是优质的内容。至今微博上还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博主,这些博主和自媒体作者类似,拥有大量的粉丝用户。但用户的活跃度决定了一个平台的生存力,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占据了很多年轻人业余时间。刷微博的年轻用户越来越少,为了增加用户粘度,微博必须做出改变,增加可以吸引年轻用户眼球的内容。

增加微博盈利

眼下新浪微博迫切需要盈利,如何让用户和粉丝变现,无疑是一个难题。过去微博的商业模式单一,通常都是通过出售广告位获利。现在直播带货仍然很火,微博平台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流量池。为电商平台引入流量和用户,借助于那些优质的博主,微博可以将粉丝和用户进行变现。这次推出扶持计划,优质博主不仅可以获得奖金,还能够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甚至可以上微博热搜。

搭建内容生态

曾经的微博时代早已远去,作为逐渐被互联网抛弃的社交媒体,微博的内容生态已经无法吸引年轻人群。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同样拥有微博的社交分享功能,而且短视频内容更容易吸引眼球。相比来说,微博的短文本内容显得索然无味。微博平台需要搭建内容生态圈,特别是能够吸引年轻用户的内容和功能,但目前微博平台还未能做好这一点。

微博平台或许要转型成为内容平台,效仿自媒体平台,只能通过网红博主、优质博主来实现盈利。只是直播带货的效果并非那么乐观,现在直播带货行业暴露出了诸多诟病,引来大量网民的吐槽。例如:直播带货的商品质量不合格,一些带货主播为了赚钱,不会考虑到商品的质量,与商家合谋借直播带货的浪潮清理库存。所以微博能否借助直播带货实现逆袭,只能拭目以待了。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