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量、新平台、新生态 微赞独家直播第五届28推大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23

2021年3月19-20日,沉淀两年、为期两天的第五届28推大会在广州华钜君悦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以“新流量、新平台、新生态”为主题,云集了波波来了创始人李波、大禹网络联合创始人李永安、十点读书联合创始人林少、简知科技创始人谢冠鹏等行业一线大咖齐聚一堂,分享了彼此对新媒体行业的深度洞察与见解。

本次28推大会全程采取线下会议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作为大会合作伙伴,中国企业直播头部梯队服务商微赞直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流量为王 短视频新红利热

在如今这样一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日活超12亿的微信正式入局短视频后,备受关注。

“视频号不是工具,而是阵地”,“视频号需要每天直播,构建粉丝的无限信任,而非单纯的卖货场”,入局视频号20天,涨粉4万+,视频号领域的影响力人物,波波来了创始人李波说道。他提到视频号不是自媒体,更是一个人和世界对话的窗口。能干好视频号的都不是靠公域流量,而是私域。

同时,他分享了个人玩视频号的流量循环方法:通过抖音输出优质内容,将粉丝导流到微信私域,然后再将这部分私域流量导流至自己的直播间。

视频号直播的崛起,无限放大了曾经朋友圈构建的流量单位和解决信任的单位。大禹网络联合创始人李永安表示,直播的未来仍旧被看好,3-5年卖货场景会更加深入入心,占领人们的心智。因此,只要拥抱平台规则,拥抱平台算法,不论是新兴的短视频平台还是老牌短视频平台,都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所有短视频平台都在用算法、机制等延长用户的停留时长,内容能力,供应链能力,投放能力和重留存的运营能力的重要性将会被不断放大。李永安认为,未来的mcn公司将会需要具备大制作能力、供应链和品牌能力以及特别垂类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行业拔得头筹,不被时代和机遇落下。

知识付费 流量时代走向留量时代

管理大师德鲁克曾为《经济学人》杂志描绘了“下一个社会”——这个社会即“知识社会”。德鲁克说,20世纪中叶以来的“信息革命”实际上是“知识革命”。知识付费自2016走入大众视野以来,出现了越来越多全新的平台。但靠工具或平台解决不了其根本问题,引流和变现才是核心需求和痛点,怎样在自媒体时代获取数字营销能力和学员群体,走上知识付费的转型之路呢?

简知科技创始人谢冠鹏认为,如今的知识付费已从流量时代向留量时代转变。单纯的流量福利已经逐渐消失,因此,知识付费的内容形态、供应链和服务都亟需升级。

疫情后,极大的社会不确定性,使得人们内心普遍比较焦虑,就算疫情被逐渐平复,社会的竞争形态只会不断加剧,对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还会提高,学习才是长远来看的刚需,而顺应趋势,精准转型的知识付费,才能够长期满足人们的这一需求。

谢冠鹏还提到,内容付费也需将目光放长远,不沉迷于快钱。毕竟在如今知识付费这一赛道已经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公司越重越有竞争力”。 通过有实力有经验的团队自研高客单价的服务,专注于用户长期发展的升值服务在今后将会更具备竞争力。知识付费的下半场里,垂直领域的探索尤为重要,要努力通过重交付,精细化运营,从轻知识的获取变成重教育的形态来转型。

出海红利 跨境电商机不可失

除了付费经济外,在如今全民自媒体的互联网+时代,全球经济也不容忽视。有关注度、曝光度就代表着收益,尤其是能够将流量能够转化成直接的经济效益的跨境电商。

“中国14亿人口,海外60亿人口,海外的市场更为广阔。中国对比于海外的创业者,更有人才功力,创业思维,产品套路和运营精细化优势”,奇热科技的创始人天地啸,在演讲的开场就提出了国内现阶段出海的优势。

国内享有人才、思维和市场等多重红利的前提下,找准目标国家的空白市场就显得非常重要。天地啸建议“可以通过数据去探寻机会,比如看全球榜单、单个国家的榜单、下载榜、畅销榜等等,发现有处于高速增长机会的产品时,通过创新再创造。”

跨境电商打法也有很多种,如有门槛较低的独立站,又如在amazon等平台开店,或者对比国内打造平台电商都是可以借鉴的热门打法。如像中国的快时尚选手SHEIN、tiktok带货直播等等都是其中的典例。

商业生态 私域流量闭环赢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生态层面,商业闭环和私域流量也被重重的提及。

天地啸认为,电商,游戏、工具、app等都有享受商业红利的机会。重要的是在发现机会后将拉新、留存和变现做到位。

这个观点和一直专注微信生态私域流量直播营销闭环的微赞直播不谋而合。

作为企业直播SaaS服务商的代表,微赞依托微信生态,为企业提供了建立了以企业直播为主的私域流量营销闭环工具。微赞解决了企业引流、互动、营销、变现、数据分析等综合业务场景需求,在企业直播SaaS服务上达到行业领先。

同时,微赞致力于营销与销售融合发展。在缩短企业在直播时的品牌展现到成单、到复购和转介绍的全链条漏斗,微赞直播从私域流量着手,重视企业直播SaaS服务与企业CRM等企业系统链接,通过数据渗透与数据驱动效用,赋能企业全链条营销获客商业闭环。

目前,微赞已经服务了用友、飞鹤、大疆、浪潮、伊利、徐工集团、湖南广电、江苏广电、格力电器、小熊电器、索菲亚、欧派、东阿阿胶等知名企业品牌客户,链接了5亿+的C端用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