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促进协作和提高生产力的有效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24

看板是一种简化的工作流管理系统,旨在实现生产过程中的效率和敏捷性。它通常用于软件开发,但侧重于逐步改进业务的各个领域,而不仅仅是IT领域。

20世纪40年代初,看板由日本丰田汽车(Toyota)开发,其设计目的不是取代项目管理,或充当一种开发方法。相反,它专注于创建更好的工作流结构,改善已有的流程。

看板还能帮助你的企业限制积压的在制品(WIP)数量。它致力于支持企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透明度、团队合作、开放式沟通和协作。借助看板,企业可以将无形的任务可视化,避免优先顺序受到忽略,帮助所有人了解要做什么。

看板和看板卡片

看板是看板策略的主要工具。它可以是物理板(如白板),也可以是帮助部门跟踪任务及其进度的虚拟板。使用看板卡片跟踪进度,看板卡片可以像便利贴那样简单,能够自由移动,或者像虚拟卡片那样,可以拖放至看板不同的列中。

看板上每一列代表一个阶段。例如,第一列可能包含需要完成的“积压”任务,另一列可能包含“今日”任务或“本周”任务,你可以将你需要立刻关注的任务拖拽至此列。选择要包含在看板卡片中的任务,最好任务足够小,以免花数周时间来完成。另外,你还应避免将任务分解到看板堆满卡片的程度。选择那些与你清单上的事项相匹配的任务,不过,这些任务能够迅速解决,从而保持团队的积极性。

看板阶段

在为看板创建阶段时,没有指定模板。一般规则是保持看板简单,避免将完成每项任务所需的步骤复杂化。尽管每个企业都能为每一列自由选择类别,但大多数看板包含以下阶段:

等待中——此列通常包含你们团队负责的积压任务。这些任务处于等待状态,有空才着手。一旦启动,你就可以将任务移到今天的特定任务列,或者“进行中”之列。

进行中——此列包含当前正在处理的所有任务。有时也叫做“正在执行”列。一旦你选择要处理的新任务,只要你正在处理,这个任务就会被移至此列。

已完成——此列不言而喻,但一旦任务完成,它就会被移至最终的“已完成”列。

阻塞——如果无法完成任务,或由于什么原因任务进度暂停或停止,那么任务将移至“阻塞”列,直到任务重新开展为止。

看板工具

如今,看板已广泛用于敏捷软件开发和许多非IT业务,比如会计、零售、医疗保健等所有商业领域,并用于所有类型的项目。要充分利用看板,需要软件来显示看板,并嵌入看板的工作流程。

8Manage的看板功能基于项目管理方法设计,有助于可视化活动和责任、促进项目日程安排和进展管理,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减少浪费和提高质量。

可视化工作流程是看板的重要实践。8Manage看板(http://www.8manage.cn/manage/psychology_kanban.html)功能包含项目、资源、问题、可交付成果等看板,可让你快捷查看项目情况,项目问题一目了然。

项目看板:

• 快速创建项目;支持用户按阶段、项目类型、进度直观展示项目工作情况,快捷查看项目责任。活动计划直观,活动快速创建、分配和完成。

资源看板:

• 直观展示资源工作量饱和程度,可直接通过社交分享,高效便捷沟通,进行资源配置;

问题看板:

• 项目问题管理一目了然;可直接拖动问题卡片,快速实现状态转换,卡片式样式直观展示问题的负责人、优先级别及结束日期等相关信息,社交分享高效助力问题管理。

可交付成果看板:

• 快捷查询,可视化展示项目阶段可交付成果、里程碑。

限制正在进行的工作是看板的另一核心宗旨。8Manage看板其中一个主要功能是确保任意时间内都有一定数量的、正在进行的活动项目处于可管理状态。

设置每个阶段的最大项目数,确保只有在有可用容量的情况下才能将卡片“拖拽”到下一个阶段。这样的限制能够快速突显出流程中的问题区域,你就可以识别和解决它们。

从简单的任务管理和项目计划到复杂的资源和项目组合管理,8Manage看板可以帮助你改善协作并提高工作速度,使你和团队能够完成更多工作。

总结

看板有助于企业专注于特定任务直到完成。这个简单的工作流程管理系统是促进协作和提高生产力的有效方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