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公司网站 企业网站建设流程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3-24

企业想要建设一个网站,但不知道具体要怎么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针对这一问题,小编整理了一些网站建设的基本流程,帮你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建立站点第一步:购买域名

每一个网站都必须有自己的域名,就像身份证号码一样独一无二;

可到万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西部数码,新网等购买域名;

可根据自己公司的名称拼写、公司全拼、地区+公司品牌等组合域名,或随你喜欢,但建议还是与公司相关,最后是域名后缀,一般后缀为. com、. cn、. net等,大众化后缀比较符合用户的搜索习惯。

建立站点第二步:购买服务器

伺服器是存放网站的空间,可以去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西部数码等购买;也可以去国外购买伺服器。

买一台服务器需要考虑服务器类型、地域、内存和时间等因素。

建站第三步:注册域名

如您的服务器为国外,则无需进行备案;

假如你的域名放在国内的服务器上,需要进行备案,域名备案一般都是在购买服务器的服务商那里进行,将资料提供给服务商,服务商再交给工信部进行备案,备案需要准备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法人手机号、邮箱等资料,提交后等待审核通过。

本国需要备案,国外不需要?

国产网站必须备案,这是为了防止违法者在网站上从事非法活动,传播不良信息等。而将服务器放置在国内对网站也是有好处的,比如网站放置在国外,会很容易受到攻击,国内会比较安全一些,而国外的访问肯定会比较快一些,相对我们国内的访问会比较慢一些,但是如果服务器放在国内,则正好相反。

建立网站步骤4:网站设计

企业有条件的可自行设计网站,或将网站交给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进行设计,如果中小企业建议将网站交给专业的网站公司进行建设。

创建网站步骤5:域名解析

最终的步骤是域名解析,解析完毕后可以正常打开本网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