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怎么做 有哪些注意要点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3-24

许多站长或网站运营人对网站优化常常有这样的误区,以为网站优化就是要改变 tdk,然后每天更新内容,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我们还没有弄清楚网站优化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什么是站点优化的终极目标?站点优化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流量和转化,那么就必须从这两个方面着手:

第一流

为了获得流量,我们做网站就是为了获得流量,特别是精确的流量,那么从这个角度,我们做网站优化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多关注长尾关键词。

当我们做网站 seo的时候,很多人拼命地想做一些大的词汇,比如“运营”这个词,指数比较高,而且竞争也比较激烈,所以我们很难做上去,这时我们需要弯道超车,做长尾流量,比如我们的商业词汇是运营培训,那么我们的长尾培训要多少钱呢?经营管理培训哪个好?等等,这些词虽然竞争不大,但是狠容易做到头3,而且长期下来,效果比较稳定,建议站长或者运营开发者多做长尾词。

二是优化站点布局

对网站进行优化布局的作用是为了加快收录量,这样就有了引出网页的机会,通常网站的布局主要是从首页-栏目-文章页面进行,尽量形成树形结构,可以提高爬虫效率。

3.提高内容质量

不止一次提到百度白皮书的内容质量和满足用户需求,这些怎么理解?我个人的理解是,满足用户需求,符合题意,比如这篇文章的标题是“网站优化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细节?”那这篇文章就应该围绕这些细节展开,具体百度判断的标准是关键词的相关性,如果我没有在文章中提到注意到的细节,都在谈论如何做网站,那么这与题文不符,高质量的内容,除了文章的专业度,还包括文章的美观,版式等,这些都是算法判断的标准,所以我们需要从内容质量的多个维度来考虑。

2.转变

一家网站的流量有了,我们更需要提高转化率,一家网站的转化率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网站的内容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吗?

网站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是否顺畅

三、网站的整体美貌与 ui网站的整体品质是否超出用户的预期

一家网站转化率高的原因,无外乎是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连通,超出用户预期,比如一个网站的客服系统,如果功能比较完善,那么用户就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联系到用户,如果整个网站连官方渠道都没有联系到用户,请问用户还指望什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