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类题材的自媒体如何做好短视频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3-25

在自媒体账号泛滥的今天,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平台的利润分成却越来越少。所以某个领域的自媒体账号,只有排名靠前的才能活得更好。例如:历史类题材的自媒体,这个题材非常宽泛,基本上不愁没有内容可写。但现在图文效果不如短视频,因此更多的自媒体人都转向了短视频制作。一般制作短视频需要三个步骤,即:确定主题、写好文案、录制视频和后期剪辑。对于历史类题材的自媒体来说,确认主题非常重要。

选择合适的主题,决定视频的播放量

历史有古代史、近代史等,有人物传记、经济文化等,可选择的主题非常多。但由于个人掌握的资源不同,毕竟多数自媒体人也不是学历史专业的。作为一个普通的看客,对历史的理解也比较肤浅。所以建议选择一些容易收集素材的历史题材,像重要历史事件、古代名人、古代发明等,可以是一些野史记录。有趣的历史内容更容易吸引观众,毕竟历史已经离我们很远,现在我们更关注的是当前的生活。

文案内容要去重,有吸引眼球的亮点

运营历史类题材的自媒体,肯定会碰到这样的难题,就是内容高度重复。可以顺便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搜索一下,很多历史事件、人物传记已经被大量使用。同样的内容不仅很难吸引观众,还容易被自媒体平台拒绝。但如何才能避免这一点呢,这就需要平时多积累历史素材,更重要的是丰富历史知识,多阅读一些历史相关的书籍。文案不仅要去重,还要有吸引观众的亮点,或是内容观点有新意,或者视频表现的形式有趣,比如:用动画表现内容。

视频要音画同步,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历史类题材的自媒体,用图文表示比较容易,如果以短视频的形式表现,只能通过剪辑影视作品来实现。当然要选择历史题材的影视剧,只是画面与文字解说能否同步,这就比较麻烦了。举个例子:说到历史某个朝代的宫殿,视频画面肯定要剪辑这个朝代的。有一些历史解说类的自媒体,剪辑的短视频画面与文字解说不同步,与解说内容无关,观众看了很容易跳戏。

历史、游戏、旅游等热门题材的自媒体,肯定不会缺少主题内容,难点就是内容筛选。哪些主题的内容更容易吸引观众,以及短视频的表现形式。对于普通自媒体人来说,很难对历史有独到的见解,只能通过一种戏说、讲故事的方式获得观众认可。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