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象生活联合欧扎克解构新消费市场的年轻力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26

新消费时代必定会对传统的消费市场造成变革,促使传统品牌做出产业升级。网红零食麦片品牌欧扎克,一直聚焦专注于燕麦谷物领域,凭借其健康、有趣、多元化的代餐食品,赢得了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信赖。而在2020年的电商“双十一购物节”,欧扎克联合粉象生活的直播营销更是斩获了近600万的GMV,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

切入年轻消费者市场,拓宽 90 和 00 后新客群

欧扎克的用户群体普遍以泛90后人群为主,这类人群对于代餐类零食有着广泛的需求。“追求健康,也要美味”是这个人群在选择轻食代餐类产品的核心诉求,而欧扎克的产品恰恰符合这些特点。而这类人群的特点也十分鲜明,追求新鲜事物,乐意尝试新产品。因此传统品牌营销方式很难在短时间内迅速占据消费者的心智。大多数品牌产品均通过直播等方式,借助新的社交平台触达到这些用户。但是缺点同样十分明显——单纯追求短期销量,较难通过直播提升品牌知名度,难以形成用户和销售额的指数型增长。

针对这一现象,粉象生活为欧扎克品牌重新制定营销策略。从消费的底层逻辑出发,适应消费市场的需要,打造产品硬实力的同时,注重软实力的塑造。为了进一步赋能品牌曝光,粉象生活协助欧扎克品牌优化直播内容,围绕产品持续输出优质内容。迎合现代年前人追求的健康、美味、安全的产品特点的基础上,以有趣、和有料作为核心内容输出,传递出更具品牌特质的价值主张。

在粉象生活看来,品牌的竞争是内容的竞争,而品牌价值的提升来源于更深入人心的品牌文化。通过对内容及传播渠道的不断优化,粉象生活更是协助欧扎克旗下“代餐饱腹麦片”和“健康营养麦片”等产品在天猫的销售榜及复购榜均排名榜首。通过粉象生活创新型直播电商+内容营销的组合拳方式,用更具设计感的产品及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触达年轻消费者,加深年轻人对品牌及产品的认同感,帮助品牌拓宽 95 乃至 00 后客群。

直播电商打造爆点+常态化的社交营销互动新模式

电商+直播是现在品牌营销的重要手段,据专家推测,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在2021年将实现井喷,预计达到2万亿元。而直播电商的竞争也同样激烈,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2%的头部主播人数,囊括了80%的带货份额,严重挤压了中小主播的生存空间。这带来的问题在于头部主播资源稀缺,直播费用水涨船高,中小主播难以保证合作效果,直播流量稀缺。如何高效的开展电商直播,取得更好的直播效果,所有品牌面对的一道难题。

粉象生活作为知名的全网购物优惠社交推荐交易平台,在电商直播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针对目前行业的痛点,粉象生活开创性的打造了新的营销玩法。相较于传统品牌营销更注重品牌理念的推广,粉象生活则是通过自身数字化平台优势赋能品牌,帮助品牌实现焕新,在营销上注重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场景链接,以及代言人和品牌契合度,直面消费者,靠近消费者内心的思路,通过深度内容营销让产品无缝连接来占领用户心智。

依靠粉象直播,粉象APP,粉象社群设计更多直播内容性营销,打通电商营销链路,协助品牌打造爆品。2020年双十一期间粉象生活更是完成蒙牛品牌1300万GMV, 协助天猫天天特卖工厂店完成80万笔交易订单!

当前,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品牌新的流量获取方式,像粉象生活这种社交推荐导购平台及内容营销为传统与新消费品牌提供了新的流量及内容阵地,更是其触达用户的重要方式。粉象生活与欧扎克此次合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为众多品牌在互联网方面的营销起到了十分有价值的参考作用,为直播电商新营销模式提供了范本。借助新业态流量平台的碎片化集中曝光占领用户心智,不仅可以让消费者重新看到品牌的活力与张力,也唤醒他们心中关于品牌的记忆。

未来,粉象生活仍将不忘初心,将平台一步步打造成更符合当下消费趋向及品牌、用户需求的美好生活电商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