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域名 域名备案流程介绍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3-26

域名备案

注册域名,是我们国内必须要走的一步,只有注册到国内相关部门的域名才能选择使用国内服务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器和优化的加速(CDN)服务以及其他相关的国内网站服务支持。

ICP备案知识普及 ICP英文全名: Internet内容提供商,中文全名:网络内容提供商。可以把 ICP理解为向广大用户提供因特网信息及增值服务的电信运营商,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正规经营企业或部门。

网络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网络信息服务分为经营和非经营两类。对于经营性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国家实行许可制度;对于非经营性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经批准或者履行备案手续,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2005年3月20日,《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方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应当依法办理备案手续。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未经批准,不得在国家机关单位备案。

公安机关(公网安备/网安备案)知识普及网站备案是指网站所有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的备案,公安机关是其中之一。公安机关通常按照各地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和方式进行备案。网站备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网站在网上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如果网站不备案,今后很可能会被查处关闭。非经营类网站自主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到官方网站进行备案。

不少小白说起"备案"就"谈虎色变",给人感觉"备案"就是"严苛如虎"的感觉,其实这是大家长期以来的"误解",造成的"积怨"而已,告诉小白不要被这些"负面"因素所误导。想象一下,现在手机号码都要实名了,网站备案其实就是个道理,因特网虽然是新兴事物,但并不意味着这里就是不管不问,不遵守法律法规的"法律盲区"。实报实销备案是为了更好地有理有法管理(目前使用的"监管"一词,它使许多"法盲"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没有人说工商总局的"营业执照"多不合理,别忘了"营业执照"还需要"成本","营业执照"不是对实体商店的"备案"

关于"网安备案",其实这一点同上,只是不同的监管机构,有些省并不强制,具体你可以致电当地公安网安部了解具体情况,根据自己情况先确定是个人备案还是公司/公司备案,一般博客是以个人备案为主,基本上需要的资料也就是:身份证原件/扫描件,真实有效的手机号/座机号码,家庭地址,域名证书打印件,运营商审核单等等。耽误的最多的是备案主题负责人真人背景幕布拍照。一些运营商会给您发送一个背景屏幕,以便您按照提示将照片上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