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x启迪之星“微光训练营”首场活动——大湾区专场完美收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4-26日,“微光训练营“首场活动——大湾区专场在深圳开营,活动以“聚微光,创未来”为主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云福田人工智能及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承办,启迪之星协办。该训练营旨在为大湾区初创企业提供“产业+创业”双料赋能,助力人工智能、SaaS、AI、大数据、边缘计算、5G应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快速成长。

Day1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华为云Marketing与生态总裁陈亮、启迪之星(深圳)总经理韦家燊等出席开营仪式,近百名大湾区初创企业代表与会。

“微光训练营”大湾区专场启动仪式作为改革创新的标杆城市,深圳为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优越的件。在开营仪式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透露了一组数据:2020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约8171.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29.5%,高出全国21.7个百分点,规模和质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列。他指出,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已经构建了“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

聂新平还表示,希望“微光训练营”以此为契机,把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历史潮流,持续赋能数字经济初创企业,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致开场辞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华为沃土计划,5年累计投入100亿元扶持初创企业和开发者。华为力求通过技术能力和开放的云生态体系,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最终为拉动全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力量。”

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致辞下午,知名VC、孵化器、创业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启迪之星(深圳)总经理韦家燊结合启迪之星的孵化及产业赋能体系,就“孵化器如何赋能创业”进行主题分享。他提到,启迪之星已经携手多家全球500强及各大型国企,在众多领域进行了多次合作及探索,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垂直领域的高端综合性服务平台,借助启迪之星全球创新网络以及产学研资源,打造全新、共赢、有价值的生态合作系统。

启迪之星(深圳)总经理韦家燊作主题分享Day2

启迪之星作为活动协办单位,特邀渊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郁金星、国宏嘉信资本合伙人梁祝、清华大学深研院创业总教练张广和幻方母基金合伙人田政武,为入营企业带来商业模式的从头设计、BP的七大要素、企业成长与商业模式、企业策划案和路演技巧等课程,以“量体裁衣”式的专业辅导赋能企业加速成长。

渊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郁金星

国宏嘉信资本合伙人梁祝

幻方母基金合伙人田政武

清华大学深研院创业总教练张广Day3

Demo Day压轴出场,18家优秀企业从100多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进行现场路演,竞逐最佳优质项目奖等5大奖项。其中,由启迪之星征集推送的20多家企业中,5家企业进入路演环节。

路演现场来自国宏嘉信、青橙资本、投资家、广东启迪集团、中南创投等机构的投资人或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从项目发展性、创新性、经济效益、风险控制和团队实力等方面对参选企业进行综合评比。经过激烈比拼,视研智能、小马过盒、智荟物联获最具发展性奖,nextbillion获最佳创意项目奖,长远佳获最佳经济效益奖,科南获最佳团队奖,Scantist获最佳优质项目奖。

获奖企业

训练营为期三天,入营企业纷纷点赞活动成效,来自青岛的睿鲸网络创始人管恩东表示,“感谢华为与启迪共同搭建的平台,微光训练营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看到数字经济的机遇,也让我见识了‘大厂’的文化、光荣与梦想”。

据悉,“微光训练营”后续还将覆盖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杭州等全国各大市,联手知名孵化器、VC、全生命周期孵化初创企业,从孵化营、初创营到加速营持续影响创业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