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融合 水业新“机”——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3-30

新发展时期,水利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提出坚持科技引领和数字赋能,提高水资源智慧管理水平,加强水资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

为加速助力水利水务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提高水资源智慧管理水平,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派格”)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于2021年3月27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双方合作成果“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威派格总经理柳兵、研究院副院长丁凯、全国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吴小兰,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水利业务部部长刘胜军、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邹思轶、中国政企数字政府智慧水务业务部部长严凯等嘉宾共同出席。

闪耀水业 共同见证

此次双方特意选择在“第十届中国水业院士专家论坛”行业盛会上、在现场水业代表的见证下隆重发布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第十届中国水业院士专家论坛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汇集众多市政、环境、水利、工信等领域院士、专家,高屋建瓴解读行业政策,跨界探讨治水战略,深度分析技术发展方向,共同探讨水务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威派格总经理柳兵谈到,威派格与华为同为民族企业,都在各自不同的细分领域追求卓越,共同在垂直行业水务组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水务整体架构、实施路径、产业化和行业标准研究,探索智慧水务建设新模式和新机制。威派格与华为的携手,源于对于卓越的追求和求实的作风,对于品质定位的坚定和推动行业进步的责任。让社会因企业的发展而进步,是每一个优秀企业不可或缺的禀赋,威派格与华为将一起携手共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驾驭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共同构建产业生态,推动水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造福社会。

华为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邹思轶表示:目前我国共有600多个城市,2500多个县城,每个城镇都有给排水系统,如何充分利用有效的水资源,满足城乡供水一体化,是关系国际民生的问题。水务3.0阶段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运用,处于智慧水务方向拓展的阶段,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新技术不断融合传统行业的各个技术,智慧水务行业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今年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可提升客户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助力水行业的转型。未来华为持续携手威派格公司助推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

强强融合 价值共生

威派格是国内集调研咨询、方案设计、智能制造、智慧水务软件开发与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物联网科技企业。威派格以工业互联网理念,为客户提供“平台+软件+硬件+物联网技术+服务”的智慧供水整体解决方案,保障从水源地到水龙头,涵盖水厂、管网、二次供水、直饮水、农饮水、老旧小区改造等供水服务。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企业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T+CT解决方案和服务。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就智慧水利、智慧水务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全面助力水务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共同推动智慧水利、智慧水务发展。

全面升级 全新体验

此次盛会,威派格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全新亮相,威派格水务行业专家基于需求进行全面的升级和创新,结合华为领先的IT+CT优势,以平台化理念支撑水务企业跨部门高效管理和多业务协同应用,为客户实现水务数字化转型创造一套综合性服务体系。

该方案凭借较于业内同类方案所具备的更佳性能、更高利用率及更强自愈能力的巨大优势,为水务企业带来更为快速便捷的智慧水务建设、交付及运维服务,具有更全面、更简单、更快速、更专业、更灵活、更稳定的特点。

此次深入合作,双方赋予了威派格-华为智慧水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强的系统功能和更优的性能:威派格以威爱工业互联网平台WII(WPG Industrial Internet Platform)为基础打造的水务一体化业务门户、综合调度管理系统、管网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工单系统等丰富应用,此次进行了全面升级;华为FusionCube超融合提供集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为一体的基础设施,让该方案具备了集约化(简)、易维护(易)、极致安全(安)、高可靠(稳)、全面支持国产化(信)的性能优势。

威派格与华为同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成员,共同在垂直行业水务组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水务整体架构、实施路径、产业化和行业标准研究,探索智慧水务建设新模式和新机制。双方的融合必将更快、更好的加速助力水务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慧化的脚步。

未来,威派格与华为将继续携手共创,构建产业生态,推动水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