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鲸!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联手给海豚打飞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01

北京时间4月1日早间消息,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今日宣布,其联合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及中国飞机杯第一品牌leten雷霆暴风研发的、专供海豚打飞机的爱的保健杯——海豚1号正式在雷霆暴风东莞智能工厂出厂,首批1000个产品已经投放在目标海域。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表示,此次联合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研发的爱的保健杯,是以科技创新驱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一次新尝试。

早在2010年,WWF就公布过一组令人震惊的数据:每只雄海豚平均每年会咬掉400多条鱼的头部,然后把它们的身体自我安慰。这种行为既残忍又不安全,会影响海豚繁衍及破坏海洋生态。

为了让精力旺盛的海豚科学合理地解决性需求,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发起、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主导了此次海豚1号智能科技保健杯项目。

为什么选择与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合作?

海豚1号项目负责人表示,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花了一年多时间遴选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了三百多家实力企业后,最终评估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最符合条件,两家公司也分别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海豚1号下海后,将经历三个阶段:寻找到海豚、完成亲密接触、携带海豚精液回收。

期间涉及到的五大技术——自动巡航技术声波求偶技术智能活塞技术深海防水技术储精冷藏技术 分别由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和雷霆暴风提供。

海豚1号在海中寻找海豚的过程中,主要靠自动巡航技术 。这个技术脱胎于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的智能导航,它能帮助海豚1号探测周围“路况”,及时规避障碍、躲避威胁、修正行进方向。每个海豚1号的巡航半径可达10海里,可服务10~15只海豚。

按照计划,更新换代后的海豚1号保健杯还将具备深度学习和预判功能。

除了主动寻找海豚,海豚1号还会发射求偶声波吸引海豚主动前来交流,或者循着海豚发射的声波前去寻找。该声波求偶技术 由雷霆暴风根据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基金提供的海豚声波大数据所研发。

据知情人透露,雷霆暴风曾邀请国外某海豚音歌手为海豚1号录制音效,但因行程及档期冲突作罢。

找到海豚之后,就轮到智能活塞技术 大显身手了。该技术由雷霆暴风研发的智能芯片实现。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它能调整保健杯内部的三度:温度、湿度、润滑度,保证海豚的舒适和愉悦。具体的三度数据,来自于雷霆暴风团队在亚速尔群岛、夏威夷、阿拉斯加等知名海豚聚居区采集的关键信息。

同时,智能芯片还能根据深入进来的尺寸和动作自动调整频率,并通过豚脸识别绑定数据,记住每一只海豚的偏好。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人类相比,豚脸较为简单,并且没有整容的干扰,豚脸识别技术已经趋于成熟。豚脸口罩识别技术也进入了测试阶段。

在设计这款芯片时,雷霆暴风研发团队遇到了一个很大的困难。尽管海豚总是兴致满满,但它们从开始到结束只有12秒。时间虽短,却又完整包括兴奋期、平台期、高潮期和消退期。因此,智能芯片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判断海豚处于哪个阶段,并及时调整频率、力度和速度。

根据估算,海豚1号一次任务的周期在半个月左右。长时间处于海水中,对保健杯的防水性能是巨大的考验。依托雷霆暴风的深海防水技术 ,海豚1号得以在水下长时间安稳运行。

最后,工作人员会将海豚1号打捞上来,取出其中携带的海豚精液。精子的冷藏贮存 也是一大技术难点和亮点。

截止发稿日期,首批1000个海豚1号中,已有400个左右与海豚有过亲密接触,携带海豚精子回收回来的海豚1号也超过了100个。

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海豚1号投放后效果良好,使用过的海豚已经明显减少残杀鱼类制来自我安慰的行为,并表现得更加愉悦欢快。

不过,负责人表达了他的担忧:由于海豚1号投放的区域接近人类活动范围,存在被人类捕获并取走的风险。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真要有谁发现了,尽管带走。因为本篇纯属虚构,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