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与视频号打通:腾讯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生态圈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03

4月2日消息,近日企业微信大更新,已经与视频号打通数据了,今年微信大力推广视频号,作为后起之秀的自媒体平台,如今视频号已拥有可观的用户基数。企业微信与钉钉类似,都是针对企业用户开发的社交应用软件。以后企业微信收到微信用户发来的视频号内容后,可通过群发助手发给客户或客户群,还可一键发表到客户朋友圈。操作起来十分便捷,那么视频号对企业微信有何意义呢?腾讯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生态圈呢?

将视频号打造成流量入口

视频号也是短视频平台,并且视频号已经在尝试长视频领域了,腾讯的目的是将视频号打造成内容平台,有了丰富的内容就可以引流,也是作为流量入口。如今在短视频领域里,抖音和快手各占半壁江山,其他短视频平台难以与之对抗。但腾讯有着先天的优势和资源,也就是强大的社交平台,通过微信社交平台为视频号引流,让视频号快速获得大量用户。这其中有商家用户和个人用户,吸引更多的自媒体作者入驻视频号。

普通用户和商家用户对接

微信主要是普通用户的社交工具,若要进行变现和盈利,必须引入更多的商家用户。普通用户就是商家的潜在顾客,现在通过打通企业微信、视频号、微信等,形成一条完整的生态链。让商家用户可以积累粉丝,再进行变现,而微信的盈利时代也将正式到来。不仅如此,作为流量入口和渠道,微信生态圈还可以为电商平台提供流量。例如:与京东电商达成合作,从而获得利润分成,这也是一种有益的变现方式。

内容与社交形成良性闭环

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主要侧重的还是内容,一般都是那些网红、大号输出内容,更多的普通用户则是观众。在社交方面,抖音和快手等平台都是弱势,而视频号可以依赖微信、企业微信,将内容和社交完美的融合,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视频号的内容,而内容通过朋友圈可以快速传播。作为国内社交领域的老大,腾讯以微信和企鹅两大社交软件,可以轻松实现内容变现,盈利模式也可以多种多样。

短视频已经成为自媒体平台的主流表现形式,不过在长视频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未来几大短视频平台可能会发力长视频领域,而腾讯的视频号能否在长视频领域站稳脚跟,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