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用户信息遭泄露:警惕社交平台用户数据泄露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06

4月5日DoNews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有5.33亿用户数据遭泄露。如果该新闻属实,那么就意味着脸书平台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几亿用户信息被泄露是非常可怕的。我们必须引以为戒,现在国内社交类软件非常多,除了微信、陌陌、探探等知名度很高的社交类应用。还有更多的不知名的社交类软件,当然这些社交类软件也拥有一定数量的用户。但这类社交类软件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不管是在技术层面,还是运营商的管理方面。

各类社交应用拥有庞大用户基数

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应用软件的崛起,形形色色的应用软件不断涌现,每天都有大量的应用软件上架。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相应的软件,其中社交类的应用软件比较受欢迎。主要原因是现在国内网民基数庞大,而且生活节奏加快,所以很多人没有时间去参与线下的社交活动。通过线上的社交类软件,不仅可以满足社交需求,还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微信、陌陌、探探等社交应用已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

如何防止社交平台用户信息泄露

原则上互联网技术不存在绝对的安全,作为社交软件的运营商,必须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用户的隐私数据,现在数据买卖现象十分普遍。如果社交平台的后台被黑客攻击,或者运营企业内部出现监守自盗的问题,那么用户数据就很容易被泄露。因此相关部门必须严厉监督社交平台,尤其是那些知名度不高的社交软件,如若发现背后的运营商监管不力,可以进行严厉的处罚,直至封杀其相关软件产品。

普通用户要谨慎使用社交类软件

如今我们确实非常依赖社交软件,比如:经常在朋友圈晒一些个人隐私信息,这些信息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基本上看某个用户的朋友圈,即可大致清楚这个用户的生活状况,包括:消费水平、家庭住址等等。社交软件确实方便了我们日常交流和沟通,但在社交平台上最好不要泄露个人隐私。否则一旦这些隐私数据被泄露,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诸多麻烦,而某些知名度不高的社交软件,建议还是不要去下载和使用了。

理论上数据泄露的情况不可避免,除了一些黑客的恶意攻击外,我们更要加强对运营商和企业的监督。事实上,大部分用户数据泄露都是企业内部出现的管理问题,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负全部责任。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